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平安高管密集增持公司股票 投行研报释放看多信心

2021-09-23 16:4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今年以来,保险股股价持续低迷,中国平安股价从年初至今跌幅超过40%。面对此,该公司密集开展回购计划、高管增持行动。9月22日,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以47.69元/股的平均价格,再度增持中国平安6.4万股A股股票,耗资305.216万元。

    8月27日,中国平安宣布启动市值管理“组合拳”以来,马明哲已是第四次增持公司A股股票。此外,谢永林、孙建一、蔡方方等核心管理人员纷纷增持,合计耗资近30亿元。

    中国平安此前公告称,使用50亿元-100亿元自有资金以不超过82.56元/股的价格回购本公司A股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释放出公司对其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

    今年以来,保险股股价持续调整,但近期,分析人士认为“最坏的时候或已过去”,保险股已具备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对中国平安,近期各大投行也释放了坚定看多的信心。一方面,中国平安上半年股东数大增,一定程度表现了市场投资者对中国平安的看好;另一方面,多家投行给出增持评级,中信证券称中国平安股价已明显低估;瑞信亦给出“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92港元;里昂发报告维持中国平安“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在83港元不变。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目前中国平安股价已经明显低于公司合理估值,该公司寿险主业至少值2倍PB,平安集团至少值1.16万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中信证券还表示,中国寿险行业进入全面转型周期,有三大方向,一是重视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能力,二是向中高端市场转型,提升队伍质量和客户服务能力,三是通过并购、自建和合作方式,延伸产业链,而中国平安在这三个方面均有明显特色。

    瑞信9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维持中国平安港股“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92港元。瑞信表示,公司今年前八个月寿险保费同比下滑3.5%,8月份单月保费同比下滑2.5%,该行认为主要是代理人力缩减、长期保险需求未恢复及保期医保产品竞争等所致,仍需保持耐心以待寿险代理的改革。

    里昂也发报告指出,中国平安在过去一个星期股价下跌13%,认为市场反应过度,所下跌的市值额多过其对国内房地产的风险敞口,该行维持平安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在83港元不变。里昂报告认为,平保只有5%的保险基金是投资在房地产,而对华夏幸福的投资的66%已经进行了拨备,余下风险敞口只有180亿元,大部分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后续对报表的冲击较少。里昂表示,平保目前的预测市盈率和市账率均处于H股上市后历史低位,高级管理层也一直在增持股份,显示他们对公司长远前景的信心。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水滴发布县域保障市场报告 超半数小城镇居民基本不了解保险

下一篇:职业年龄不同保费不同 意外险将迎来精准定价时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