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数字人民币落地大家保险养老社区

2021-09-08 14:2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9月7日落幕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大家保险养老社区在北京首钢园区“数字金融示范区”展出的数字人民币落地的养老服务场景,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据不完全统计,服贸会期间,大家保险数字人民币展位接待咨询者近千人次,接待智能胸卡体验者300余人。

    大家保险此次展出的智能胸卡,是由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和中国联通智能胸卡联合开展的新型为老业务,集合了数字人民币小额支付、紧急呼叫、电子围栏、轨迹查询等多种服务功能。事实上,目前首批20张卡已经在大家保险养老社区外交部街33号院护理站率先落地使用。

    对年轻人来说,电子产品使用便捷,已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对老年人来说却可能是一道深深的数字鸿沟。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设备的困难,对养老机构而言,更是一个重大课题。

    “我们计算过,老人如果突然出现心脏不舒服、突发晕厥等情况时向家人或护理员求救,从掏出手机到电话拨出,一般需要按13下手机按键,对于已经出现急症的老人而言是个巨大挑战。但是智能胸卡能够一键呼救并实时定位,这样大大缩短了赶到老人身边的时间。”大家保险养老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为老年人争取到宝贵的急救时间,让技术真正服务于老人,而不是障碍。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战略”,即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培育养老新业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

    大家保险集团以保险为主业,以养老为战略突破口,目前已完成“城心医养”、“旅居疗养”,以及“海外养老”3条养老产品线布局,正着力推进更具普惠性的“居家安养”服务模式探索。

(编辑 张伟)

上一篇:众惠相互推出货车司机专属普惠医疗保障计划

下一篇:水滴公司二季度收入增长超四成 首年保费同比大增9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