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银保监局全面叫停“免费赠险”“实物抽奖”等广告

2021-08-26 17:09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北京银保监局8月25日发布《关于专项整治北京地区互联网保险营销宣传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叫停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在京发布存在过度营销、诱导消费问题的营销宣传广告,包括但不限于“首月1元”、“1元升级”、“免费赠险”、“实物抽奖”、“限时停售”等内容,以及存在广告标识不清晰、关闭按钮不显著、整屏诱导点击等问题的广告。

    北京银保监局表示,前期,根据网络舆情、消费投诉等情况,该局关注到,个别保险机构在通过广告引流开展互联网保险销售业务过程中,片面强调“首月1元”“1元升级”等营销用语,存在过度营销、诱导消费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北京银保监局已对相关机构依法采取监管措施,责令其全面整改,立即停止发布存在诱导性宣传问题的营销宣传广告,妥善处理投诉纠纷。

    同时,该局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目前市场上包含“首月1元”、“1元升级”、“免费送保障”、“手机抽奖”等内容的互联网保险营销宣传广告较为普遍,相关广告标识不清晰、不显著,且往往与共享单车、充电宝等消费场景紧密结合,一定程度上是在利用消费者的注意力“盲区”进行引流,同时,部分消费者由于对保险产品了解不充分,未认真阅读产品条款,易引发消费投诉纠纷。为此,北京银保监局印发了上述《通知》。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保险机构统一管理北京地区互联网保险营销宣传活动,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建立日常管理台账,并按季度报告监管部门。后续,北京银保监局将根据保险机构报送的互联网保险营销宣传管理台账,开展常态化网络监测和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不当营销宣传广告,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北京银保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互联网保险产品时,务必树立理性消费理念,仔细、全面了解保险产品条款,在畅享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消费便利同时,审慎点击、确认相关内容,理性投保,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北京车主注意了!下个月起谁的车谁买车险

下一篇:上半年新华保险净利润超百亿元 保费超千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