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保险业协会邢炜:促进商业保险与养老的融合须找好定位

2021-06-26 10:1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6月25日召开的首届中国保险养老融合与发展论坛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指出,在商业保险与养老融合的过程中,保险公司须找好定位。

    具体来看,保险公司一是需要明确养老在商业保险中的定位,明确消费者需求重点,并根据需求来匹配供给;二是需要找准商业养老保险在整个养老保险体系中的定位,做“第一支柱”即基本养老保险范围之外的增量,同时做好与“第二支柱”即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相关业务的对接;三是寻求保险机构在养老金融中的机会和定位,发挥保险的账户管理优势、精算优势和销售优势,着眼长期发展,建立一个操作规范、经营稳健、竞争有序的养老体系,打造保险行业的养老健康平台。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解决偿付能力不足问题 安心保险拟新增两家股东增资7亿元

下一篇:保险公司竞相涌入养老产业 如何做好“不赚钱”的生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