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迎新定义时代 中英人寿推出新重疾险产品

2021-05-30 16:24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自今年2月1日起,新定义重疾险时代正式开启,所有成人重疾险都必须是基于重疾新定义开发的产品。重疾新定义指的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发布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

    在此背景下,保险公司陆续推出新定义下的重疾险新产品,完善保障方案和服务水平。5月28日,中英人寿正式推出重疾新产品“安享一生”重大疾病保险。

    重疾险是我国目前最主要的健康险,目前其在健康险业务总保费中占比近60%。据我国重疾发生率表项目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至2018年,重大疾病保险已为消费者提供超过3000款产品,累计承保近2亿人次,累计赔付约180万人次,赔付金额超过1000亿元。

    快节奏、压力大的现代生活已经成为重疾高发的催化剂。据2020年中国精算师协会发布的保险行业经验数据,儿童肿瘤发病率每年以2.8%左右的速度增长,“70后”、“80后”年龄段的人群占重疾理赔总人数的68%,60-75岁的“年轻老人”最高发的重疾为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死、脑中风后遗症,三者合计占比超过80%。面对重大疾病愈发年轻化及在治疗中将发生的那些看得见或看不见的隐形费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到保险产品,希望寻求到拥有全面健康保障的多功能产品。

    中英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对这些保障需求的研究,该公司在推出新重疾险时,进行了创新设计,例如,“安享一生”重大疾病保险具有多重保障多次赔付的特征,其可以提供多达160种疾病的全面保障,包括轻症、中症、重疾以及少儿特定高发疾病,为消费者提供全面多层次的健康保障。同时,轻症和中症均不分组,重疾科学分为5组且最多可赔付5次。

    同时,相关医疗报告显示,随着现代饮食结构的变化及生活方式的改变,脑中风与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呈逐年升高的趋势,已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主要疾患之一,中英人寿针对此类特定重疾风险为客户提供加强型保障,初次确诊符合合同约定给付条件重疾并获得赔付后,间隔期大于3年时再次复发,可再次获得100%保险金给付,最多可赔付3次。

    针对白血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严重哮喘等少儿常见高发的特定疾病,如被保险人确诊“安享一生”重大疾病保险合同约定的重疾,中英人寿将给付200%保险金,且合同责任仍然有效,减少家庭压力。此外,该产品还搭配了一站式医疗服务,覆盖“咨询-体检-就医-治疗-出院”全流程,做到从“查”到“治”及“康复”全程健康服务。

    根据银保监会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力争到2025年,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成为中国特色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健康险保费收入为8173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我国健康险市场将保持较快增长,其中,重疾险的发展将呈现新产品不停上市、产品体系更加丰富、保障更加全面,险企更加注重服务等特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保险保障需求。

(编辑 李波)

上一篇:陆家嘴管理局局长张宇祥:努力营造全球最优金融发展生态

下一篇:重庆银保监局:车险综改见成效 综合赔付率从55%升至7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