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陆家嘴管理局局长张宇祥:努力营造全球最优金融发展生态

2021-05-28 21:4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5月28日举办的第一届银行保险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陆家嘴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祥表示,陆家嘴将牢牢把握重大机遇,用更大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营造全球最优金融发展生态。

    张宇祥指出,陆家嘴金融城是1990年浦东开发开放后,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金融贸易”为特色的国家级开发区。目前,该区域集聚了12家国家级要素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6000多家各类金融机构,拥有全国40%的外资法人银行,23%的保险资管机构,近三分之一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以及全国90%以上的外资资管机构。近年来,包括交银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等在内的一大批银行理财、基金公司、保险资管等高能级资管机构加速落地深耕陆家嘴,让陆家嘴在推动资产管理领域多层次、广纬度融合发展方面,建立了独有的领先优势和扎实的基础条件。

    他表示,近日,中央制定印发了13号文(即《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支持上海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完善“四大体系”(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基础设施体系),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5月14日上海市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要依托陆家嘴金融城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

    张宇祥指出,陆家嘴将牢牢把握重大机遇,用更大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营造全球最优金融发展生态。一是集聚和培育一批全球高能级的资管机构以及上下游机构,延伸和完善资管产业链,打造全球资管产业发展全链条,牢牢保持全球资管集聚的头部优势。二是发挥金融市场作用,积极参与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设,推动资管机构业务创新,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三是搭建链接全球的桥梁和纽带,发挥7000家外资机构聚集,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深化国内国际合作,创建公平和透明的全球资管行业竞争环境,建设国际一流的陆家嘴金融城。四是营造更有活力的金融生态,在机构落户、持续经营、人才引进、业务拓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全方位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上海保险交易所曾于瑾:资管行业融合协作成为重要趋势

下一篇:迎新定义时代 中英人寿推出新重疾险产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