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华保险实现养老服务产业布局闭环

2021-05-19 14:0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5月18日,新华保险首个大型CCRC社区新华家园·颐享社区(以下简称“新华颐享社区”)在北京延庆正式亮相,标志着新华保险养老产业布局中的“乐享”、“颐享”、“尊享”三大社区产品线全面落地,实现了新华保险养老服务产业布局的完整闭环。

    中投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胡浩表示,新华保险作为中投公司控股的唯一一家大型寿险公司,新华保险在过去的几年中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总保费快速增长、内含价值持续提升、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收益位居同业前列,实现了资产、负债双轮驱动发展。这次新华家园·颐享社区的亮相,不仅是新华保险推行康养战略的重要一步,更是国有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贯彻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意义重大。

    服务国计民生 积极推进康养战略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人均GDP已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近期公布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占总人口的18.70%。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和老龄化程度的持续加深,催生了巨大的养老健康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将积极应对老龄化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养老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养老健康产业即将进入发展黄金期。

    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2019年新华保险新一届管理层提出以寿险业务为主体、以财富管理和康养产业为两翼、以科技赋能为驱动的“1+2+1”战略,让康养产业助力新华保险腾飞翼起。

    近年来,新华保险积极开发寿险与养老健康相结合的产品模式,并充分发挥险资期限长、规模大的优势,在全国重点城市布局康养产业。目前,产业布局已初具规模。

    在健康产业方面,其发起设立的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公司在全国19个城市建立健康管理中心;在北京投资建立新华卓越康复医院,不断丰富健康产业链。

    在养老产业方面,新华保险创立了“新华家园”养老社区品牌,设计了“乐享”、“颐享”、“尊享”三大产品线,满足老年人活力养生、持续照料、康复护理等不同的养老需求,产品形态丰富,服务周期完善。

    打造“家”式长者生活社区

    据介绍,不同于传统养老机构的封闭式管理,新华颐享社区通过“去机构化”的管理方式和创新型的短期体验项目,为居民们提供更丰富的社交生活体验,以半开放式的街区设计,满足居民对“社交”和“家”的双重需求,为长者们提供开放而多元的“家”式服务。

    同时,该社区提出以人为本、适度服务的理念。通过一站式管家服务体系、全面医疗服务保障体系、美味营养餐饮服务体系、文娱疗愈社工服务体系的有机结合,既保证7*24小时完善周到的生活照料和医养服务,又避免过分涉足居民日常生活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和负担。

    针对入住居民的健康需求,该社区将侧重于医疗照护,让患有疾病、生活需要照护的居民,享受精细化的分级照护服务,为不同疾病状态的居民,设置各项康复功能活动锻炼,恢复居民生活自理的能力,延缓其功能的衰退,保持高品质生活。

    提升业务协同能力

    行业经验显示,提升业务协同能力的关键在于深入挖掘与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将保险产品与康养服务充分融合,有效匹配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投资与保障需求,实现养老社区收益提升与保单数量、规模的增长相统一。

    新华保险高度重视康养生态产品服务体系的建设,在建立“保险-医养”生态圈,打造高品质养老、康复护理与医疗健康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布局上不断深耕。2020年,新华保险拉开寿险主业与健康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的序幕,已在制度体系建设、信息化水平提升、产品研发突破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5月18日,新华保险与北大国际医院等机构现场签约,通过打通多方资源,新华保险全面提升颐享社区在医疗健康、营养膳食、智慧养老等领域,为社区长者提供更专业的医养、生活服务。

    李全表示,今年是新华保险保成立的第25个年头,作为一家上市金融企业,该公司始终尊重市场发展规律,顺应行业发展形势,聚焦提升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保险业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华保险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推行寿险与康养协同发展的战略。未来,新华保险将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城市群等热点城市探索养老布局,为养老市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 张伟)

上一篇:2021中国保险业发展论坛举办

下一篇:艾瑞咨询:预计未来3年中国保险机构科技投入规模年增1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