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人民保险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提供独家保险保障

2021-05-15 10:3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5月15日,我国第一辆火星车“祝融号”成功着陆火星,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具有重大意义的关键一步。记者了解到,人保财险是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独家保险合作伙伴。

    据了解,人保财险与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以下简称探月中心)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开启新征程。

    人保财险党委书记于泽表示,按照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卓越保险战略”统一部署,人保财险将围绕国家科技强国、航天强国战略,承担起国有骨干保险企业为大国重器保驾护航的职责。人保财险于1985年签署了国内第一张航天险保单,至今已服务我国航天事业36年,人保财险希望与国家航天局在航天保险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全力支持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刘永德表示,“十四五”期间,国家航天局将牵头实施探月工程四期、行星探测工程等一批战略性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未来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航天保险是推动航天事业发展、建设航天强国的稳定器和助推器,希望双方后续继续深化合作,更好地发挥航天保险对现代航天发展的支撑作用,提升保险行业对政府投资航天项目的保险服务供给能力。

    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人保财险与探月中心开启了全新合作模式,由前期探索正式进入全面落实新阶段,是我国航天保险领域探索创新的重要体现。人保财险将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提供专业全面的保险保障和风险管理服务。

    探月中心隶属于国家航天局,具体承担了探月工程、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等航天重大工程任务的抓总研制工作,先后完成了嫦娥一号、二号、三号、四号、五号任务,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等,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

    人保财险已累计承保卫星近150颗。近年来独家承保了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重要载荷,在国家空间基础设施保障方面也是国内唯一同时首席承保过“风云”、“海洋”、“资源”、“高分”四大系列对地观测卫星的保险公司,并连续13年首席承保中国卫通星群在轨保险、首席承保白俄一号、老挝一号、阿尔及利亚一号等出口卫星航天保险业务。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车险保费下滑趋势难改 财险业在“囧途”

下一篇:前四月五大上市险企揽入保费1.13万亿元 负债端压力仍较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