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保险独代元年 大家保险“星链计划”推向全国

2021-04-30 13:1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4月26日,大家保险正式宣布,基于专业化、扁平化的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星链计划”正式启动,其不走寻常路的颠覆式战略有望打破传统保险代理人的发展路径桎梏,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大家保险的独代探索使命

    时代总是在消费者的需求演变中更迭。

    对于大家保险这家新生的保险主体而言,业务结构的重塑是摆在面前的最大难题。以其旗下的寿险公司为例,其个险业务一片空白,如何切入个险领域是其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节点。

    对于行业而言,当下的个险营销红利早已被人海战术叠加金字塔式的分成机制消耗殆尽,但其短期保费收入却可以预期。只是,如果新社保险主体仍然选择好这一发展路径,不仅会消耗巨额资本,且在固有的行业竞争格局中亦难有胜出契机。

    一面是急迫的转型需求,一面是难以持续的传统个险营销体系,大家保险掌舵者最终选择了独代模式来切入个险业务。

    “星链计划”的底层逻辑在于第一性原理,而第一性原理首先强调的是颠覆性思维。

    就当下寿险业的动向而言,监管陆续出台独立代理人相关制度、行业主体则纷纷修改基本法,目标均指向探索更可持续的个险营销体系;从更宏观的社会发展走向看,纺锤形的社会结构愈发稳定,中等收入人群日趋庞大,保险的需求快速上升,对代理人的专业诉求亦快速提升,即公众需要高质量的保险供给服务,而能提供这一服务的触手必然是高质量的保险代理人,传统保险机构受制于固有个险团队的掣肘,除修改基本法外,敢于真正尝试全新的独代模式者寥寥无几,而作为在个险领域没有历史包袱,同时兼具资产规模、产品研发等优势的大家保险,选择探索独立代理人发展模式。

    星链计划的“大家”模式

    专业,是时代进步的基础坐标。

    伴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行业的口碑亦持续提升,但不容忽视的是,社会公众对行业的负面评价时有出现,主要集中于销售误导和理赔困难。要解决这一问题,保险代理人的专业性不可或缺。

    专业性如何解决?大家保险迈出了探索的步伐,其以打破传统保险代理人队伍金字塔式的组织结构为切入点,让前端销售人员享受“扁平化分账模式”“扁平化组织载体”和“数字化服务支持”,打造出具备“组织架构扁平化、销售利益最大化、考核要求人性化、业务模式线上化”等特点的运行模式。

    “组织架构扁平化、收入高、拿得快、利益长期可持续、收入来源广泛、权益可传承。”大家人寿副总经理郁华如是阐述大家的独代模式。

    从传统代理人中的营销精英视角看,现实中,传统代理人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主做增员,一类单打独斗自己做业绩,但限于组织利益的考核机制,如想获取更大的财务回报,增员却又必不可少。对于精于专业弱于增员的代理人而言,独代模式可谓“量身定制”。

    据悉,大家保险不仅为独立代理人提供全生态的客经体系、丰富的产品体系、因材施教的训练体系和智能数字化操作平台,更基于长期价值理念,通过系列举措保障代理人在无后顾之忧的基础上,持续提升专业能力,以此打破传统模式下“出单留存、不出单脱落”的不畅循环。而在这一逻辑构建下,不仅传统的保险代理人精英,对于业内外所有致力于以专业成就事业的人士,亦是快速实现人生价值的选择。

    基于前期对这一模式的成功探索,大家保险正式启动“星链计划”,在全国19个城市展开线下路演,汇聚全国各地优秀人才,努力打造专业个险队伍,持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同方全球人寿连续四年盈利 去年实现净利润4.26亿元

下一篇:车险首季承保利润同比降超70% 二三季度保费仍有下探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