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信美相互人寿成立3年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投资收益率达7.39%

2021-04-28 21:3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4月28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人寿”)发布2020年年报。

    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信美相互人寿资产总额为95.5亿元,同比增长115%;2020年全年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3.79亿元,同比增长68%;首次实现当年盈利,净利润达6928万元;投资收益率为7.39%。

    信美相互人寿表示,实现盈利主要取决于保险业务的有机增长以及投资收益的增加。

    信美相互人寿董事长杨帆表示,站在盈利后新的发展平台上,信美将在管理上精益求精,为数字化保险时代的来临提前布局,逐步实现科技对经营管理、业务发展及会员运营的优化赋能,铸造可持续的核心竞争力。同时,继续坚持“双翼”策略,以“产销分离”为路径,围绕中高端客户及互联网用户两类客群拓展业务,与合作伙伴一同搭建起持续为用户全面创造价值的生态体系,并实现整个生态的共赢。

    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2020年净利润6928万元

    从行业发展规律来看,寿险公司具有“七亏八盈”的特征,即新成立的寿险公司需经历7年左右的亏损期,第八年才能进入盈利期。

    作为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机构,2020年信美相互人寿迎来了三周年。年报显示,去年信美首次实现全年盈利,净利润达6928万元。

    据悉,从开业至今,金融科技始终是信美相互人寿战略的重点。从创立之初,信美就构建了基于阿里金融云的互联网系统架构。2020年,信美数字化建设工作基于全在线的能力,未受到疫情的影响,持续对业务及客户体验进行赋能。

    如通过九大业务中台的建设,进一步夯实配置化能力,业务支持能力提升40%,新增合作渠道提升3.6倍。通过数据中台建设,实现业务数据实时监测及关键指标数据看板,支持管理和业务决策等。在科技赋能服务用户方面,信美还推出“你说我听”智能语音识别功能有效帮助客户摆脱打字烦恼,让客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实现“一语即达”等。

    信美相互人寿表示,2021年信美将持续推进全面数字化建设,构建数据治理体系,用数据驱动经营和管理模式升级,打造具备数字化竞争力的保险组织。

    聚焦“一老一小一病”

    持续创新普惠产品

    聚焦特定人群风险保障需求、提供定制化保障服务,正是相互制特色,也一直是信美相互人寿产品创新的核心方向。

    2020年,信美相互人寿继续聚焦“一老一小一病”等过往其他公司较少涉及的保险薄弱领域,持续创新普惠产品,加大健康保险服务力度。

    其中,针对老年人健康保障需求,信美相互人寿首创定额给付健康产品“挺好保”,该产品不但解决了老年人普遍患有三高而无法投保商业保险的困境,并且仅以医疗花费作为理赔给付条件,极大降低了用户对于健康险产品的理解门槛,在市场上获得用户和多家中介机构的认可。

    在已病特定人群保障方面,2020年信美相互人寿也进行了开拓,与知名药企、科技公司、再保公司合作,推出针对慢乙肝、甲状腺已病人群健康保障。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信美相互人寿会员人数达58584人,较上年末增长25%;服务客户数累计达3512万人。2020年健康服务累计覆盖6416人次,同比增长15.2%。

    “作为一家会员利益至上的相互制寿险机构,只有将产品和服务落实到位,行胜于言,才能不断为会员和客户真正创造价值,实现公司业务和盈利的稳健增长。”信美相互人寿总经理胡晗表示。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魏迎宁:未来健康险发展须深度运用信息技术

下一篇:债券违约率上升 评级机构职业责任险需求增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