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华保险总裁李全:要积极去“破”,找突破口,找增长点

2021-04-16 16:29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根据A股5家上市险企近日披露的一季度保费数据,新华保险一季度取得原保险保费收入约633.9亿元,同比增长了8.84%,居五大上市险企保费增速之首。

    这说明,新华保险在去年保费高增速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继续保持了比较强劲的增长。数据显示,去年,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1595.11亿元,同比增长15.5%;内含价值2406.04亿元,较2019年年末增长17.3%;总投资收益率5.5%,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总资产达10043.76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平台,较2019年年末增长14.3%。

    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从去年一季度到今年一季度,经过一年的努力,新华保险保费规模从市场第十位快速回升至市场第四位,总保费站上1500亿元平台,资管规模突破万亿元,队伍从35万人迅速增长到60万人,银代渠道实现破局并高速增长,公司各项核心指标逆市上扬。

    对于人身险行业来说,今年二季度,市场形势将发生怎样的变化?新华保险又将如何继续打赢市场之战呢?李全在近日召开的一季度业务工作会议上进行了分析和部署。

    他认为,从内部来看,新华一季度稳中有进。从外部来看,二季度市场竞争将较去年更为激烈。如果去年是比拼应对突发事件水平的“个人赛”,那么今年就是和市场比恢复、和同业比增长的“竞速赛”,二季度就是决赛场。

    李全指出,在大变革时代,公司发展要“稳”,考验的其实就是管理水平,首先大局要“稳”,稳增长,稳队伍,稳住大盘子,基本盘绝不能垮,用时间换空间,比的就是谁抻得久、谁更稳定。大型寿险企业有规模、地域和人力优势,只要渡过调整期,新模式的爆发力会更强。围绕“稳”,新华保险将主抓四个方面工作:稳业绩,稳队伍,稳品质,以及稳步提升产品水平。

    同时,新华保险要积极去“破”,在调整期干等着是不行的,要找突破口,找增长点,找符合自身特征的破局路子。多做准备、多做尝试,像创业一样去思考,找到破点,势如破竹。“同业也都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是养老社区联动做得很有起色,有的科技破局每天都在进步,有的正在准备尝试对组织形式进行全面变革。”李全指出,围绕“破”,破局关键在于两点,一是获客,要尽快开展获客创新研究;二是队伍建设,要着手探索队伍新发展模式。他认为,“破”考验的是创新力,归根结底,企业要做的是内功。一是建立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二是提高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力,三是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去年工行代销个人保险超千亿元 专属化线上化成为银保合作新趋势

下一篇:重疾险市场遇冷拖累险企3月份业绩 二季度或将逐步回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