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家保险定位2021年:规范管理年

2021-04-11 19:09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大家保险集团近日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作为集团成立以来的首个完整经营年度,尽管经历新冠疫情冲击和宏观经济波动影响,大家保险2020年依然坚定回归保险本源,业务转型成效初步显现,经营管理状况明显改善,聚焦养老实现战略突破,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2020年,大家保险抓住突发疫情使公众保险意识得以强化的契机,紧密围绕保险主业,持续推进业务转型,价值提升明显。大家人寿银保渠道价值类期交业务由上年的55亿元增长至203亿元,同比增长2.6倍,市场排名跃居前三;同时,其率先开展独立代理人试点,业务模式逐步跑通落地。

    大家财险全年实现保费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33.3%,远超行业平均增速;综合成本率比2019年大幅下降35个百分点,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车险保费同比增长31.6%,经受住了综改新政的考验;非车险保费同比增长44.4%,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2020年,大家保险投资领域实现财务收益率5.33%,优于行业平均水平;通过降低流动性资产比例,减少权益资产持仓,拓展市场化资产配置空间,资产结构明显优化。

    “保险是靠细致管理产生效益的产业,我们从风险处置开始不断重塑管理,有序有效地提高效率。”集团董事长何肖锋在工作会上表示。针对管理体系薄弱、管理水平低下的历史遗留问题,大家保险集团成立以来即全面启动经营管理体系重塑工作,对标现行监管制度和行业主流实践,全面梳理查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2020年,经过大力查漏补缺和针对性整改,大家保险集团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内部管理规范、议事规则、内控措施。2021年,大家保险定位为“规范管理年”,着力抓好审计专项问题整改,推动集团整体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

    为响应国家对保险机构力量的新期待和公众在养老服务方面的新需求,2020年,大家保险上下反复论证,统一了“补传统的课,讲养老故事”的战略思路,明确养老为核心发展战略。目前,大家保险养老服务布局雏形显现:城心产品线已在北京市中心布局3个高品质养老社区,2个嵌入式护理站,可提供床位超过1500个;旅居产品线已全面启动三亚、杭州、黄山、北戴河等地的项目规划;海外产品线已提供高品质CCRC养老社区23个,养老床位近4000张。

    一年来,养老战略对保险主业的赋能作用逐步增强,2020年签约养老社区保单累计实现标准保费超10亿元。此外,互联网医院和远程医疗中心成功获批运营,为养老战略落地提供了配套医疗服务支持。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大家保险旅居养老项目落户三亚

下一篇:一季度“另类”罚单背后 销售误导是顽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