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成保险代理今日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2021-04-09 11:5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今日(4月9日),又一家保险中介公司正式撤离新三板市场。

    华成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4月8日发布公告称,其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为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经慎重考虑,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申请终止挂牌。

    华成保险代理表示,该公司今年已经分别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各项事宜的议案》、《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对异议股东保护措施的议案》。

    最新情况是,华成保险代理于3月26日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报送了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于3月30日收到《受理通知书》,并收到了《关于同意华成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因此,自4月9日起,华成保险股票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最近几年,保险中介机构从排队登陆新三板逐渐转变为批量撤离该市场。2017年左右,在新三板挂牌的行业中,保险中介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挂牌门槛低、费用少、能实现融资等特点,使得当时国内各地的保险中介机构纷纷选择新三板挂牌。彼时,伴随着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实行,保险中介机构挂牌新三板以待能够转板到主板市场。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今,至少已经有18家保险中介机构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去年人身险业退保金额仍高达3200亿元 业内人士称应遏制和严打退保“黑产”

下一篇:大家保险旅居养老项目落户三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