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人保2020年扣非净利润达198.23亿元 同比增长3.6%

2021-03-24 12:02

    本报记者 冷翠华

    3月23日,中国人保集团发布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该集团利润总额316.44亿元,同比增长6.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0.69亿元,同比下降10.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98.23亿元,同比增长3.6%。

    中国人保全年向股东派发现金股息每10股1.56元,同比增长34.5%,远超归母净利润增幅,基于归母净利润计算的股息支付率34.4%,创历史新高。

    人保财险积极克服疫情冲击,顺应车险综合改革大潮,加快渠道融合发展,主动调整业务结构,经营发展保持稳健。综合成本率98.9%,优于行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89%,资本实力雄厚;净利润208.34亿元,剔除上年同期手续费税收政策变化的影响后,同比增长0.6%。

    人身险板块实现新业务价值61.32亿元,同比增长9.7%。人保寿险有效人力持续增长,“大个险”月均有效人力101,806人,同比增长8.8%;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实现合并净利润45.25亿元,同比增长42.7%;续期保费快速积累,实现续期保费473.54亿元,同比增长7.8%;期交占比不断提升,期交(含续期)保费664.72亿元,占比达到69.1%,同比提升4.4个百分点。

    人保健康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22.57亿元,同比增长43.9%,在专业健康险公司中居于首位。健康险产品创新赢得客户口碑,“好医保”系列产品迭代升级,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0.56亿元,惠及4,129万客户。

    3月24日早,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给予中国人保集团和人保财险超越市场的评级,中国人保集团目标价为4.4港元,财险目标价为12港元,分别较昨日收盘价上涨77%和88%。研报认为,中国人保集团盈利能力彰显韧性,股息分配提升显著;集团净利润虽下降但考虑税收等因素,内在盈利能力增长15%,好于预期;人保财险在波动的时刻表现仍然稳健;人保财险报表净利润虽下降14%但税前利润增长4%,承保利润改善。车险业务的盈利好于预期,非车各险种承保盈利改善,除信用保证险外。

    上述研报同时指出,对于车险综改趋势的指导将是价值重估的关键,投资者期待中国人保管理层对综改后的情况给予指导。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华泰保险与腾讯携手推进金融科技创新

下一篇:公布2025年及2035年目标 中国人保誓重回行业“C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