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淄博齐惠保”累计赔付602.7万元 最高理赔额达9.7万元

2021-02-08 19:44

    本报记者 冷翠华

    2月8日上午,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淄博齐惠保”运行情况。据介绍,“淄博齐惠保”的投保人数达121.36万,占淄博全市人口的28.32%,参保人数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截至2021年2月6日,累计接收住院理赔申请702份,现已理赔573例,共计赔付602.7万元,单日最高接收理赔申请78份。

    2020年9月25日,由淄博市医保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腾讯微保联合多家保险公司推出山东首家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以价格亲民、服务便民、保障惠民等特点,受到淄博市民高度关注并广泛参与。

    数据显示,在“淄博齐惠保”的参保人群中,30-50岁年龄段占比39.7%;50岁以上年龄段占比46.3%;1岁以下儿童2773人,年龄最小者为新生儿;百岁以上老人72人,年龄最大者达109岁,“淄博齐惠保”已成为淄博人民构筑健康保障防线的重要选择。

    据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介绍,淄博是全国缴费在100元以下且对基本医保目录外费用进行报销的唯一城市。从目前的赔付情况看,“淄博齐惠保”这一条款在目录外费用兜底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补齐了患者就医看病的短板。

    淄博市博山区职工参保人段某,因双髋关节炎于2020年11月30日至2020年12月1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住院花费19.5万元。基本医保报销5.77万元后,“淄博齐惠保”理赔9.7万元,理赔额占总花费的49.7%,是目前“淄博齐惠保”最高的一笔理赔。

    孙英涛表示,2021年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淄博齐惠保”的提升完善工作,丰富保障内容、增加保障层次,为实现“病有所依”提供坚强支撑。一是继续完善理赔流程。淄博市医保局将加大对“淄博齐惠保”的指导力度,帮助承保公司理顺理赔流程、缩短理赔时限,让理赔金在最短的时间内转到投保人手中。二是适当放宽投保截止时间,适当延长2021年“淄博齐惠保”投保期限,为群众留足考虑时间,让更多群众及时、方便投保。三是继续优化产品,建立“淄博齐惠保”梯次保障体系。根据实际理赔数据,在投保金额和赔付标准上分档分级,丰富产品种类,实现“淄博齐惠保”品牌下的梯次保障,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编辑 田冬)

上一篇:​水滴筹“边筹边取”服务实现全覆盖

下一篇:平安资管多资产投资团队负责人邢振:上下贯通+有效仓位 实现绝对收益策略进退有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