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安保险上线云灾备中心 海量数据实现云上“保险”

2020-12-23 15:2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记者从华安保险了解到,其云灾备中心12月21日正式上线,预计投入运营的这一保险云灾备系统,将为该公司节省约50%的灾备成本。

    灾备系统建设是各家保险公司发展的现实需求,构建云上灾备系统成为保险企业轻资产运营与数字化转型的一个尝试。近年来,为更好适应行业发展,各家保险企业都在加强对海量保险数据的灾难备份管理。2020年5月,华安保险与中保车服、阿里云达成合作,探索共建保险行业云平台,并成为国内较早大规模建立云化灾备的保险公司之一。

    “我们创新性地运用混合云模式建设了云灾备中心,在这种模式下,项目的实施周期从普通建设的12-14个月缩短到半年,保险公司只需要投入此前约30%的资源,即可完成符合行业标准的灾备系统建设。一旦灾备被触发运行,系统还可以自动弹性扩展资源,保障保险业务的连续性。”华安保险信息科技部负责人王在平表示,对于大多数中小型保险公司而言,自建灾备系统成本十分巨大,且面临人员、技术、成本、建设周期、日常运维等多方面问题。

    而通过借助阿里云、中保车服共同探索的“阿里云专有云+金融行业云”混合云解决方案,华安保险云灾备项目组在半年来结合本企业实际需求,开展实施了计算存储、数据库、基础组件、网络安全、容器云、应用部署、数据同步、恢复演练、运营管理平台九大板块的内容建设,全面支撑云灾备落地,成本也得到了大幅控制。

    通过采用云化组网、弹性资源、秒级扩容、级联同步、一键切换等创新技术及原创方案,目前,华安保险的云灾备中心实现了将容灾核心指标RPO(复原位置目标)、RTO(复原时间目标)缩短到分钟级,安全标准达到灾备5级、等保3级的管理成效,项目成效远高于保险监管的“第四级”标准要求。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IBM:企业防范风险应从人工响应向自动化应对转移

下一篇:​众惠相互打造“健康管理+相互保险”融合发展模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