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安保险上线智能风控系统“锐眼系统”

2020-12-04 08:4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2月3日,华安保险上线智能风控系统“锐眼系统”,以为财产险客户提供更加快速科学的风险查勘、防灾减损服务,同时,帮助财险公司科学定价,提高保险企业风险管理能力。

    “‘锐眼系统’最终将统括98类行业的风险因子,通过对每个行业数十个风险因子的分析评价,可以帮助保险公司更加科学地进行风险查勘,也能让财产险报价更加科学,准确识别高风险标的。这一系统还能为潜在客户以及已投保客户提供更加科学的风险评估,帮助客户科学进行防灾减损。”华安保险财产险部负责人王巧表示,长期以来,财产保险公司一直存在风险查勘人力不足,风勘水平参差不齐,勘查结果主要依靠个人经验等问题,通过开发智能风控系统,可以帮助保险公司的风勘人员在承保前对保险标的进行更加科学的风险评估。对于有投保需求的企业而言,可以更好借助保险企业在风险勘查上的优势,提出风勘需求,获得企业的个性化风险咨询和防灾减损提示服务,及时掌握企业财产的风险隐患。据了解,不管有没有在华安保险投保,都可以通过联系华安保险的业务人员提出风勘需求。

    “通过这一系统平台,我们还能更好服务已投保客户,更好做到防患于未然。”王巧介绍说,“锐眼系统”还能为华安保险的已投保客户提供保险期间的防灾减损服务提醒,最快可实现3小时内向保险客户提供风险查勘报告。

    据悉,华安保险的“锐眼系统”还在持续推动与物联网设备的联动响应,通过在企业客户厂房、仓库等承保标的中配置相应感应设备,对保险标的进行温度、气体、液位等方面进行实时监控,期望实现对紧急情况的及时预警,帮助企业更好进行预警前置及风险管理。

    华安保险表示,随着科技的持续进步,保险公司能为客户提供的保险服务将更加多样。除了在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前向客户发送气象预警及定制化防灾减损指南,安排专人上门协助保险客户加固防灾设施,进行物资转移,在灾害事件中进行紧急救援等措施,“锐眼系统”等更多科技平台的应用,也能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险保障。

(编辑 张伟)

上一篇:2020互联网保险新知大会暨第二届保险人节开幕

下一篇: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2月6日在武汉召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