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相互宝发布公共交通意外互助计划 保障网约车公交车飞机等出行意外

2020-08-31 13:13

    本报记者 冷翠华

    相互宝于8月30日发布了新的公共交通意外互助计划(以下简称意外互助)。据了解,这一互助计划能保障网约车、公交车、长途车、飞机、火车、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出行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伤害。按照意外伤害的不同程度,参与成员可获得的互助金比例从40%至100%不等,最高为100万元。

    这是继大病互助计划、老年防癌计划、慢病互助计划后,相互宝发布的第四个独立的互助计划。四个互助计划之间独立运行、独立分摊,互不影响。已经加入了相互宝的用户,依旧可以加入公共交通意外互助计划。

    据介绍,相互宝公共交通意外互助没有健康要求的门槛,只要是年纪在30天至59周岁的准入用户都能加入。用户加入后,互助保障在第七天(不含加入当天)的零时生效。

    相互宝方面预测,预计公共交通意外互助计划每年的分摊金不会超过20元。用户也可为子女加入。

    《中国保险人群意外伤害风险报告》数据显示,交通类风险在意外伤害事件中总占比最高,超过三成。另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国内有近10万人死于交通意外。尽管市面上早有各类出行意外险可供选择,但这类意外险一般只保障单一交通工具、单次有效,且购买价格每次需要几元、几十元不等。以杭州到北京为例,高铁一份乘客意外险是3元,航空意外险一份大概是30-50元。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来说,一年下来也要花费上百元。

    “相互宝公共交通意外互助计划的优势在于保障场景多和便宜,它几乎覆盖了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一次加入长期有效。”相互宝运营负责人沈晔说。据了解,意外互助与商业保险也不冲突,可以叠加使用。

    这也是相互宝首次从健康保障扩展到意外保障场景。蚂蚁集团资深总监、相互宝事业部总经理邵晓东表示,分人群、分场景是网络互助的趋势,希望相互宝的尝试,能够让更多人获得高性价比的互助保障。

(编辑 张伟)

上一篇:五大上市险企上半年日赚7.38亿元

下一篇:保险业协会:向畸形“酒桌文化”说不 探索建立从业人员黑灰名单制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