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平安上半年归母营运利润增长1.2%

2020-08-27 19:4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8月27日,中国平安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743.10亿元,同比增长1.2%;年化营运ROE为21.6%;净利润759.68亿元,同比下降28.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6.83亿元,同比下降29.7%。在经济增速短期受到较大冲击的不利环境下,平安注重股东回报,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80元,同比增长6.7%。

    中国平安表示,尽管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营面临诸多不利因素,该公司拟坚持“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既定战略,通过采取线上化转型、强化风险管控等举措,依然保持稳健经营。同时,该公司科技业务总收入427.32亿元,同比增长11.2%。

    中国平安表示,截至2020年6月底,个人客户数达2.10亿,较年初增长4.6%;上半年新增客户1809万,其中35.4%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客均合同数2.69个,较年初增长1.9%。同时,上半年,中国平安团体业务综合金融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70.2%,对公渠道综合金融保费规模同比增长168.4%。

    从中国平安的保险业务来看,平安寿险运用科技积极抵御疫情影响,稳步推进改革工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安寿险建立行业领先的线上化经营模式,代理人规模在第二季度企稳回升,第二季度末较第一季度末环比增长1.2%。上半年,中国平安的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积极应对挑战,升级线上化经营模式,持续深化“产品+”、“科技+”战略,巩固业务基础,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515.35亿元,同比增长6.4%;年化营运ROE为39.2%。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为310.31亿元,同比下降24.4%。平安寿险应用科技,跑通并深化线上化经营模式,2020年第二季度末代理人数量较第一季度末环比增长1.2%。

    上半年,平安产险业务稳健增长,业务品质持续优于行业。平安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0.5%,市场份额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其保证保险业务受疫情影响赔付短期上涨,带动整体综合成本率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至98.1%,但仍优于行业;其营运利润为82.74亿元,同比下降17.6%;年化营运ROE为17.2%。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达3.4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3%,其中17.2%的金融资产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资产。“公司通过有效措施防范投资风险,确保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安全稳健。2020年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4.1%,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4%。”中国平安表示。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剧烈冲击,全球市场跌宕起伏;2020年也是平安的改革年,挑战与机遇并存,改革正当时。平安寿险要建立真正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增长平台,核心是贯彻‘渠道+产品’的双轮驱动策略,打造数字寿险。目前改革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逐渐显现。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成为规模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更要成为市场的龙头、行业的标杆、客户的首选,打造全球领先的人寿保险公司。改革就是平安目前最大的历史任务和奋斗方向,我们要坚定改革信念与路径不动摇,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迎难而上、直面挑战;既要保持日常经营、改革转型两不误,又要彻底解决根源性、深层次的问题,打造长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平台,为客户和社会提供更安心稳健的保险保障,为中国乃至全球寿险业贡献平安智慧,最终迎来改革转型的全面胜利。”

(编辑 于德良)

上一篇:全国已有22个城市推出“惠民保” 一条健康险细分赛道正在打开

下一篇:锦泰保险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6.3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