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江海股份为该公司及其董监高投保责任险

2020-08-11 21:51

    本报讯 8月11日,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海股份”)发布公告称,其于8月1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了《关于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保险的议案》。

    该公司指出,“为进一步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降低公司运营风险,促进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充分行使权利、履行职责,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有关规定,公司拟为公司和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险。”

    从江海股份投保董责险的具体方案来看,被保险人为江海股份及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赔偿限额为1000万美元,年度保费支出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年。

    新证券法于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董责险热度明显提升。《证券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3月份以来咨询董责险的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增加,自4月份以来,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发布投保方案,但整体来看,目前我国上市公司投保比例仍然很低,整体不足10%。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我国的法律环境,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以及董责险在实践中的表现等因素都有关系,但今年上市公司投保董责险的热度明显升温。(记者/冷翠华)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保险资管协会曹德云:保险投资医养健产业将呈现三个趋势

下一篇:盐城人专属补充医疗保险正式发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