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偿付能力吃紧 渤海财险:力争三季度增资到位

2020-08-07 15:4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渤海财险近日发布的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二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皆为123.47%,风险综合评级为C。按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的要求,保险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5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风险综合评级在B类及以上的为偿付能力达标公司,不符合其中任意一项要求的,为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

    对于风险综合评级连续为C,渤海财险表示,去年四季度为C的主要原因是偿付能力充足率下降和流动性指标得分较2019年三季度下滑。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以“效益为先,价值发展”为根本遵循,通过业务结构调整、优化,实施亏损机构治理,推进降陪增效,一季度和上半年实现盈利,偿付能力充足率回升至120%以上,流动性指标得分也较2019年四季度提升,但按照监管规定连续两个季度内风险综合评级暂不予以调整的规定,评级仍为C。

    渤海财险表示,其5月13日收到银保监会监管函,要求公司管理层制定改善偿付能力充足率的工作计划,切实加快推进增资扩股工作,同时要求其应加强经营管理,调整业务结构,扭转持续亏损的不利局面。

    渤海财险表示,去年12月27日就接受了监管约谈,此后积极行动。上半年该公司制定偿付能力应急预案。制定了增资扩股方案,力争在三季度增资到位。同时通过业务品质的改善,运营成本的优化,预算的刚性执行,亏损机构的治理,降赔增效的推进,实现效益经营新局面。

    渤海财险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强化经营成本控制,推动业务发展转型,尽全力达成2020年经营管理目标。

(编辑 张伟)

上一篇:湖北银保监局注销23家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

下一篇:华安保险建立理赔作业中心 探索视频查勘集中化运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