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海银保监局:“科技贷”和“微贷通”支持小微企业贷款近百亿元

2020-06-27 11:3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通过引导辖内保险机构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保险服务网点的资金、人力和技术投入,上海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上海银保监局最新发布的《2019年上海市普惠金融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年末,该市“科技贷”和“微贷通”项目累计服务2532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支持贷款93.61亿元。

    《报告》显示,“科技贷”项目支持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至1.5亿元之间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采用保险公司、政府和银行三方风险共担的机制,由保险公司出具贷款履约保证保险产品,为企业提供融资增信。“科技贷”面向上海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单笔贷款金额一般为50万至300万元,最高不超过800万元。“微贷通”项目将贷款履约保证保险面向范围扩大至注册在上海的四新企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单笔贷款金额为50万至300万元。

    同时,截至2019年年底,专利综合保险项目为上海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承保累计3775件,服务425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18亿元,共发生赔付案件8起,为2家企业支付赔款18.5万元。

    专利综合保险是为支持中小微科创企业保护专利原始创新开发的试点产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从易到难、逐步推开的原则稳步推进,从上海奉贤的试点区域开始,已扩展至上海黄浦、杨浦、浦东新区等主要城区。通过引入专利保险补贴激励机制,按照企业实际支付保费的50%,对投保企业给予资助,投保企业最高可获50倍保费赔偿。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保险直播火了 多地银保监局发文警示风险

下一篇:截至5月末险资股权投资余额2.6万亿元 占比略有下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