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慧择一季报:总保费同比增长40.6%

2020-05-30 10:4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发布2020年一季度运营报告:数据显示,其实现总保费收入5.98亿元,同比增长40.6%。长期险占比进一步加大,占总保费之比达93.8%,连续两个季度超90%。同时,其长期健康险总保费同比增长52.6%,达5.05亿元。

    “回顾一季度,保险业经营压力加大,整体发展速度放缓。尽管宏观环境不明朗,我们凭借在经营战略、互联网模式及行业经验上的核心优势,仍然取得了理想成绩。”慧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存军表示,在经营战略方面,慧择一直侧重于长期险的销售。他表示,未来,慧择将持续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服务、优化用户体验。

    据介绍,从2012年起,慧择开始探索如何在互联网上销售长期寿险。在线上销售长期保险产品的壁垒很高,一是长险与短险完全不同,与保险公司的系统对接更复杂,底层系统逻辑完全不一样,另一方面买长险的保险客户极其重视建立品牌、专业的产品组合和可靠的售后服务,因此在选择保险销售渠道时会更加谨慎,这也是保险线上平台林立而能够以服务长期险立足的甚少的原因。

    慧择创造了以在线闭环平台为中心,以技术和数据智能驱动产品销售和客户服务的互联网保险生态。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消费者从线下购买保险向线上的转变,在传统保险受挫的背景下,慧择顺应这一趋势,从而实现疫情期间保费的双位数增长。

    成本管理与控制对于价值创造来讲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新冠疫情期间,慧择控制了支出,一季度营业成本1.48亿元,环比下降7.3%;销售费用0.53亿元,环比下降14.3%;撇除股权支付费用的影响,管理费用0.2亿元,环比下降17.1%。

(编辑 张伟)

上一篇:区块链+公益+保险 中国人寿完善脱贫攻坚保险保障网

下一篇:失能老人照护问题受关注 商业护理保险谋突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