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人保董事长“推销”自家H股:股价低得不合理

2020-03-31 11:32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3月30日举行的中国人保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保董事长缪建民表示:“中国人保H股的股价确实是低得都不合理了,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投资人保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缪建民表示,目前,中国人保H股市盈利只有4倍左右,市净率不到一倍。当然,中国人保H股股价一直下行与恒生指数整体的下行是关联的,因为这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巨大的动荡,美股跌幅很大,恒生指数也下行。

    他还指出,最近这20多年来,恒生指数一共有过3次市净率不到一倍,分别是1996年、2009年和2016年,事后每次都有很大幅度的反弹。

    对中国人保H股的股价便宜,缪建民还提及另一个原因,即人保H股的流通股数量不大,所以股票的流动性不够高。他坦言,也曾想过采取回购等措施,但因为中国人保H股流通股的比例本身就低,如果实施回购,流通股的比例便不符合香港联交所的要求,所以回购还无法实施。

    “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回暖,特别是香港市场的回暖,人保H股股价也会回升。”缪建民表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现在是一个投资的很好机会。“我们的分红比例、每股派息率已经非常高了,比市场上好多债的收益率还高。所以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投资人保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他说。

    中国人保副总裁李祝用也表示,公司目前股价受国际市场波动影响,已背离基本面,特别是H股被显著低估。为此,一方面公司将更加关注投资者利益,未来在综合考虑发展资金需求的情况下,逐步加大分红力度;另一方面,公司将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努力提高经营业绩,同时加大宣导力度,加强和投资者的沟通,让更多投资者认识到公司价值,推动股价回归到合理区间。

    3月30日,中国人保A股报收于6.31元/股,跌0.63%;中国人保H股报收于2.4港币/股,涨0.84%。

(编辑 孙倩)

上一篇:五家上市险企去年投资狂赚5128亿元 上调权益投资占比是抓手

下一篇:全国首个网络互助团体标准发布 对资金风险说“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