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保集团保险业务收入首次突破5500亿元 净利同比增62.5%

2020-03-27 21:3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根据3月27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年报,中国人保集团保险业务收入首次突破5500亿元,达到5552.71亿元,同比增长11.4%,时隔3年重回两位数增长,业务增速在主要保险集团中位居第一。

    2019年,中国人保盈利水平大幅攀升,利润总额297.80亿元,同比增长6.9%;净利润316.95亿元,同比增长62.5%;集团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4%,同比提高4.0个百分点;集团总资产1.13万亿元,同比增长9.8%;合并净资产2468.39亿元,同比增长20.2%,增速创近4年最高。

    从保险业务来看,人保财险商业非车险占比同比提升5.8个百分点;积极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健康养老需求的长期保障型产品,人保寿险十年新单期缴规模保费增长51.2%,人保健康商业健康险同比增长71.4%;积极发展财富管理业务,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6,977亿元。完善渠道布局,打造直销为主的销售体系,人保财险车险直销直控渠道占比同比提升5.2个百分点;人保寿险月均有效人力7.2万人,同比增长48.0%。推进降本增效,加强集约化经营、精细化管理,严打严处内外勾结、诈骗诈赔等行为,人保财险全年理赔减损超过200亿元,同比多减损近20%。

    另外,中国人保董事会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利每10股人民币1.16元(含税),共计约人民币51.30亿元。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尚待股东大会批准后生效。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中国平安为援外医疗专家团队无偿提供每人最高50万元救助金

下一篇:五家上市险企去年投资狂赚5128亿元 上调权益投资占比是抓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