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华保险李全:市场大幅下跌风险得到释放 港股中银行金融股有很大投资价值

2020-03-26 14:34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26日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在谈及“南下资金扫货港股”时表示,疫情造成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对于保险机构来说,随着市场大幅下跌,风险已经得到了很好的释放。即使是在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保险资金也在克服恐惧,逐步建立头寸。

    “在港股市场大幅调整的情况下,以保险公司为主的南下资金对于某一类的资产非常看重。香港市场的中资银行、保险等公司,我们认为有很大的投资价值。”李全认为,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比较有抗风险能力,可以成为债券替代品,中资银行的分红率在6%以上,有的高达8%。从估值来看,市净率(PB)仅为0.4倍、0.5倍,非常有投资价值。因此,即使在市场大幅调整下,公司也在逐步建立头寸。

    从2019年的情况看,去年新华保险投资组合总投资收益率为4.9%,净投资收益率为4.8%。今年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球资本市场巨震,同时,全球利率直线下降,很多资产成为负资产。对此,李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历史罕见。相对而言,国内的权益类市场走得比较强,也显示出比较好的趋势。不过,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对投资者造成心理影响和实质上的影响,新华保险的投资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同时这种影响目前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

    对近期新华保险自身的股价持续下跌,新华保险副总裁、总精算师龚兴峰表示,这主要是受全球资本市场大幅下跌的影响,包括社会对新冠肺炎疫情不确定的反应,公司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致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同时表示,公司管理层对二级市场的走势变化也非常关注,今年,该公司制定了资产负债双轮驱动策略,力争规模和价值全面发展,提升动能,提升排名,提升形象和抗风险能力,以良好的经营业绩来提升关注度和认可度,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寿险电销2019年保费同比降17.8% 销售人员月均脱落13647人

下一篇:去年互联网人身险保险规模保费再上新高同增55.7% 长期保障型业务快速发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