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000万长期医疗险消费者大数据:女性占比40% 24到37岁是购买主力

2020-03-06 19:4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近日,人保健康和蚂蚁保险对3000万投保客户数据进行了分析,女性消费者占据总人群数据的40%,其中,24-37岁女性已成为互联网医疗保险的生力军,保险消费理念日趋成熟。同时,女性在规划保险时,家庭意识更为强烈,不止为自己,更为配偶和子女购买长期医疗险,为父母购置防癌险等,在医疗费用报销型险种领域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配置。互联网保险产品因其如线上投保便捷、价格亲民优惠等优点,成为越来越多女性消费者的选择,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来自人保健康和蚂蚁保险的另一组大数据显示,在女性被保险人理赔数据中,发生率排名前5位的疾病是乳腺(房)恶性肿瘤、甲状腺恶性肿瘤、宫颈恶性肿瘤、支气管和肺恶性肿瘤、胃恶性肿瘤,目前市场上重大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产品的保障责任均涵盖上述疾病,另外一些专门细化的产品包括乳腺癌险和子宫癌险也可供选择。综合而言,对女性来讲,保持正确的生活方式,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以及选择在年轻时、健康时投保相应保险,将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风险。

    同时,当下一些困扰女性的常见妇科问题,随着人们对风险认知的逐步深入,也不会成为女性用户投保时的障碍,例如乳房结节或肿块,通过智能核保后,有条件承保的概率就比较大。乳腺纤维瘤如果已经进行过切除手术,且病理诊断为良性,那么基本可以正常投保;如果未切除,就需如实告知由保险公司,后者可决定是否承保。如实告知和相对宽松的承保环境,也成为女性保险市场活跃的重要原因。

    虽然女性保险市场已经取得很大的发展,但是大数据显示,与男性相比,女性健康保险保障的比例仍相对偏低,健康管理关怀也不够,而因为生理特征、压力、环境、情绪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女性面临着较大的健康风险和养老风险,也需要更多的保障。人保健康电子商务部副总经理刘骏表示:“人保健康承保的好医保长期医疗客户已有3000万,前期已经积累大量理赔数据,接下来我们将借助公司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在风险补偿、健康管理等方面,为女性用户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服务。”业内专家许卫杰则表示,未来险企会进一步聚焦用户需求,有针对性地考虑女性用户感受,真正借助移动互联网流量、大数据、AI等,直击用户保障痛点,填补越来越多的需求空白。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长安保险与吉祥人寿助力 湖南省复工险第一单出笼

下一篇:800万保险代理人高脱落率之痛:平均从业年限仅为1.57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