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保企业 保员工 平安产险北分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15:4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在自身快速恢复生产保持平稳运营的同时,推出针对疫情保障的专属产品,通过赠送和销售同时进行的方式,为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为驰援小微企业,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开发“平安乐业福(传染病公益救助版)”产品,免费赠送给广大小微企业以保障其雇员相关风险,为每家小微企业提供100万元员工救助金,涵盖多种法定传染病(含新冠肺炎)。累计向北京市16125家小微企业进行了捐赠,消除复工企业和人员的后顾之忧,助力复工复产。

    同时,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为其承保医疗责任保险的北京22所医院免费扩展传染病身故责任及确诊责任赔偿金,保障额度根据医院需求,灵活设置。有效降低了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接诊的后顾之忧。涉及总保额440亿元,服务保障总人数达430353人。

    针对小微企业提出的停业产品需求,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创新推出“乐业福”(复业版),在保障企业日常运营遭受自然事故导致财产损失外,额外增加了因此次疫情政府部门要求停业、封闭或隔离导致的停业损失,有效疏解政府压力及小微企业的财务压力。在复工期间,如营业场所发现感染病例,小微企业可获得最高14万元的赔偿金额。上市2天,全市有1193家小微企业投保。

    针对重大基础建设工地复工,大量外来劳务人员聚集,风险集中的特点,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率先推出“施工型企业停工损失保险方案”专项产品,承保因恢复生产后工地现场发生疫情,政府部门要求停工,建设单位需要承担的农民工工资、工程设备租赁费用、防疫物资采购等成本损失,打消建设单位的复工顾虑,助力首都建设。

    此外,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运用自身科技优势,加强线上业务服务,确保金融服务顺畅。例如,2月23日,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与北京云采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平台电子投标保函项目”线上签约仪式,双方合作为全国参加公共资源交易的投标企业提供安全、可靠、价格优惠的全线上化电子投标保函,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平安产险北分依托云采科技公司提供的企业增信评级,为企业提供分层次的投标保函价格收费体系,鼓励更多的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以便获得更高的诚信评价,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优惠和金融支持。同时,针对小微企业应对风险,推出了“乐企e生”产品,只需一张保单,就可以保障财产、员工和顾客。目前,“乐企e生”已经完成百家小微企业线上理赔。其中,最快的一起理赔只花了11分钟。

    数据显示,自2020年1月20日至3月1日,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共完成客户出险案件410笔,结案403笔,覆盖174个小微客户,结案金额244.14万元。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多地财政补贴小微企业买保险 人保为3612家农家乐提供涉疫责任险

下一篇:疫情下中小企业融资难 金融壹账通四大板块综合施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