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阳光保险张维功:保险的服务和科技力量还需进一步提升

2020-02-25 17:4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的正常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和变化。阳光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维功近日接受采访,对阳光保险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布局以及在此次疫情中的思考进行了解读。

    据张维功介绍,阳光保险1月25日(大年初一)决定向武汉地区和全国驰援武汉地区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捐助每人50万元的疫情保险。随着疫情的逐步加重,该公司于2月1日到10日将范围逐步扩大到阳光保险集团和相关的子公司注册地,以及公司员工等,总共提供了涉及80多万人的保险保障。

    同时,阳光保险通过其旗下在山东的阳光融和医院,直接参与一线的医疗救治工作。1月24日,公司就组织医院优秀的医务人员当天赶到湖北。2月12日,阳光融和医院被山东省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定点治疗医院,医院一共准备了230张床位,119间病房。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业务的正常运转和员工的安全必须同时抓好。对此,张维功表示,阳光保险在全国有28万名员工,在湖北地区就有12000人,而且保险人的特点是要走家串巷去面对面拓展业务。在这次疫情中,阳光保险坚持生命第一的原则,把保护员工的安全作为其目前最大的政治和最硬的任务,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员工的安全。湖北地区有一些员工染病,公司相关负责人每天都与之保持通话,起初有些员工的思想压力非常大,但通过思想沟通和安慰,现在精神都很好,身体状况也在变好,公司的关爱在这方面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通过此次疫情的应对,张维功也意识到,保险业的服务和科技力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表示,保险的保障服务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整个疫情期间许多老百姓在家里没有其他的事情,这个时候他考虑更多的可能是对生命的理解、对健康的理解、对风险的理解,自然就提出了很多和保险相关的想法和需求。在我们沟通的过程中发现,保险的许多服务是跟不上的,许多产品领域涉及不够,个性化的体现也有很大的差距。”他表示。

    同时,他指出,过去觉得阳光保险在科技进步方面做了很多努力,线上整个运营体系已经基本完善,但是真正疫情来了,完全没有线下业务,全部通过线上提供服务的时候,发现有很多方面还需要加强。

    张维功表示,疫情给其带来了很多思考,也在某种程度上带来一种信心,即中国的保险业还是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因为太多老百姓的需求还没有满足,在经济社会变革进步过程之中还有许多的保障和服务没有跟上,这一方面给保险业提供了巨大的挑战,另一方面也给保险业带来机遇。

(编辑 孙倩)

上一篇:五大上市险企交1月份成绩单 三升两降分化较大

下一篇:汇安保险拟从新三板“撤退” 近两年至少6家保险机构摘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