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光大永明资产推行业首批抗疫保险债权投资计划

2020-02-18 17:2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2月17日,光大永明资产成功注册行业首批抗疫保险债权投资计划——“光大永明-汉江国投襄阳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拟投规模20亿元,主要用于湖北襄阳汉江新集水电站项目建设。

    作为湖北省重点项目、国务院《长江流域综合利用规划》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汉江干流综合规划》重点支持的枢纽工程,汉江新集水电站项目是湖北汉江流域梯级水电站中的重要一级,对于改善汉江流域发电、通航,促进湖北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原有沟通接触的基础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光大永明资产在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的协助下,第一时间与汉江国投和项目公司襄阳水电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了当地疫情和项目进展情况。公司投行团队在3个工作日内完善了投资计划的信息披露材料,并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的支持下,通过协会针对抗疫领域开辟的“绿色通道”实现了快速、高效的优先注册,引导保险资金火速驰援湖北经济建设,为疫情过后的经济复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光大永明资产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力度研究和支持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时跟进企业需求,关注经营困难,重点做好完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金融服务,引导保险资金进入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利用多种金融工具疏通实体经济血脉,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img_19114377475e46a5b8935a1.png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保险业协会:疫情期间车险严禁利用相关政策不正当竞争

下一篇:人保财险:疫情期间车险在线理赔案件数量达往年同期1.13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