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微保公布“医护保”理赔情况:50名医护人员已获赔

2020-02-17 14:24

    本报记者 冷翠华

    2月16日,腾讯旗下保险代理平台微保首次公布了“医护保·新冠肺炎特别版”(下称“医护保”)的理赔情况。截至目前,首批获得“医护保”理赔款或者慰问金的医生、护士共50名,主要来自武汉各大医院。

    1月29日,微保联合安盛保险连夜开发上线了面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免费专属保障“医护保”。疫情期间,凡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或国家卫健委指定的诊治定点医院中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执业医护人员,均可免费领取。目前,“医护保”已免费保障了10万名一线医护人员。

    数据显示,“医护保”首批进行理赔和发放慰问金的50名医生、护士中,来自武汉市的医护人员占比高达98%。从医院分布来看,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为受救助人员最多的医院,其次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等。

    同时,从首批10万份“医护保”的领取来看,湖北、广东、江苏三省的医护人员领取最多,其中湖北省以17.23%的占比位列首位;在城市分布上,武汉市、广州市、上海市占比位居前三。

    根据“医护保”保障内容,因抗击疫情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领取后确诊可申请保障金;若不幸身故其家属可代申请50万元保障金;若在抗疫过程中不幸意外身故,其家属可代申请10万元保障金,总保额累计60万元。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发热咨询“上线” 险企科技赋能有“云端”

下一篇:支付宝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保障金已救助25位医护人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