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华保险疫情期间已累计赔付超9600万元

2020-02-16 20:2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最新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在1月22日至2月14日期间累计完成近30000笔赔案处理,共计赔付保险金9600余万元;其中涉及新冠肺炎相关责任的赔付21件,赔付金额202.43万元。

    科技赋能打造“免接触”安全理赔

    疫情期间,新华保险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微信自助理赔服务,对于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医疗险理赔案件,客户可在线提交理赔,借助OCR和人脸识别功能,帮助客户安全、快速完成索赔申请。对于不满足自助理赔条件的业务,在满足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鼓励业务队伍通过其他线上方式帮助客户递交理赔申请,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客户申请理赔造成的不便。

    新华保险表示,疫情期间,通过微信自助办理理赔的占比较以往时期有了显著增长,目前已占到全部业务的93%。线上理赔已经成为疫情期间客户首选的理赔申请方式。

    “远程办公”近千人团队值守保驾护航

    为做好春节前后的理赔服务,新华保险全国各地近千名理赔人员一直处于待命值班状态,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和客户报案。尤其是身处湖北分公司的理赔人员,除了要配合社区、政府做好个人防护外,还要快速联系客户、医院等相关部门,帮助报案客户准备理赔材料。

    据湖北分公司核赔室经理韩啸介绍,湖北分公司每天都会收集统计确诊及疑似病例,时刻关注客户报案情况,全省核赔人员实施24小时值守服务,即时追踪指导客户理赔工作。截至2月14日,新华保险全国35家分公司已收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理赔报案40余起。湖北分公司理赔团队繁忙的工作状态,是新华保险全系统近千名理赔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一个缩影。

    “用心赔付”多项举措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疫情发生后,新华保险于1月21日正式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并对外公布8项具体服务举措。随后,新华保险相继完成《向武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护人员赠送保险方案》、15款个人《疾病险产品保险责任扩展方案》、为全系统内外勤员工设立《新冠肺炎专属关爱保障计划》等多项工作,在为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同心协力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同时,关爱员工队伍,凝聚人心。

    此外,为帮助客户了解疫情期间理赔政策,新华保险发布了“全天候多平台零距离服务指南”,针对责任扩展、理赔手续等制作了专属问答指南。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56家险企扩充保险责任 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围

下一篇:发热咨询“上线” 险企科技赋能有“云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