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6家险企扩充保险责任 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围

2020-02-14 23:16

    本报记者 冷翠华

    面对目前形势严峻的疫情,保险业助力抗击新冠肺炎举措继续升级。据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提供的数据,截至2月14日记者发稿,共有56家保险公司发布了关于部分保险产品责任扩展公告,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围。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56家保险公司一共扩展了602款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产品类型主要包括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和责任险等。

    从产品责任的扩展内容来看,意外险主要增加了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的意外身故、伤残保险金;重疾险则由因新冠肺炎引起其他症状达到合同约定的某种程度或者身故给付保险金,扩展至被保险人首次经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保险公司便给付一定额度的保险金;医疗险的责任扩展主要体现在取消了新冠肺炎的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限制、取消理赔医院限制、取消给付比例限制等方面。

    2月3日,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人身保险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要从服务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优化现有产品理赔标准,适当扩展保险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同时,鼓励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保险,为其提供充足的保险保障。

    保险公司积极行动,赠送保险保障、扩展保险责任、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仅北京地区的保险公司已累计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物流快递和电力生产人员等45.9万人次提供1328.6亿元风险保障。

上一篇:信美相互向白血病儿童赠送抗“疫”保险

下一篇:新华保险疫情期间已累计赔付超9600万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