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人民保险1000万元捐款到位 抗击疫情服务举措全面升级

2020-01-29 16:5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月28日,中国人保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的1000万元专门款项全部到位,从启动捐款到款项到位仅用两天时间。同时,在该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下,人保财险全面升级车险理赔服务,放宽理赔责任,加大保险保障力度,三项举措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具体来看,举措一是全面升级车险理赔服务。一是升级“拇指理赔”。疫情期间,所有损失明确,责任清晰阻击车险案件均可通过微信、中国人保APP等线上方式理赔。二是推广“互碰快赔”。发生责任明确双方事故,如事故双方均为人保车险保户(事故双方均在该司同时投保交强险、车损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及不计免赔特约险)且仅造成双方车辆损失,不涉及人伤、物损,双方可向各自承保地公司直接提出索赔(索赔不影响无责方下一年度车险保费浮动)。三是简免事故证明。疫情期间,发生责任明确双方车损事故,如双方车辆可正常行驶,车主现场拍摄事故全貌及损失部位即可快速撤离现场,减免事故证明。同时,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客户开设赔付绿色通道。四是放宽理赔时限。疫情期间,发生无人伤交通事故,在不影响损失认定或造成损失扩大的情况下,可快速撤离至安全区域后报案,选择待疫情缓解后理赔。

    举措二是取消保险条款限制,放宽理赔责任范围。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起的重疾、医疗或者疾病身故,一是取消条款等待期限制;二是取消“特定传染病”免责限制;三是取消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免赔额的限制;四是取消医疗险案件就诊医院限制;五是取消药品类别、自费用药等限制;对于治疗中的重症患者可进行预付赔款或垫付医疗费服务;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相关旅游项目和交通出行取消可能带来客户退费损失。

    举措三是加强系统联动协同,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险保障。人保财险向北京、黑龙江、吉林、浙江、宁波、云南等多地赴鄂支援医疗队及家属,或当地定点医院捐赠相关保险。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中国平安扶贫模式亮相达沃斯论坛

下一篇:新华保险完成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理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