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化能源引进5家战略投资者 获投资超115亿元

2019-12-28 01:5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2月27日,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能源)举行增资引战项目签约仪式。中化能源释放20%股份,引入5家战略投资者,总投资额达115.55亿元。该项目也成为迄今为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引战规模最大的项目。

    具体来看,中化能源引进的5家战略投资者分别是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诚通工银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青岛中鑫鼎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

    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白英姿表示,实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提升国企的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更好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希望中化能源以引进战略投资者为契机,转换经营机制,实现更好发展。

    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指出,从有利于国家发展的角度出发,深入推进改革体制,结合市场激发活力、动力、创造力,把引入的资本用好,并创造超越本金的价值,是中化能源下一步去研究并付诸行动的重点。他强调,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出发,中化能源要走向资本市场,也要尝试更大限度地接近市场、融入市场,为社会及市场带来更多效益和价值;从公司内部的角度出发,中化集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化能源创新体制机制,也会全力支持中化能源发展。“不仅要改股权,引进新资本、新人才,还要改机制,改董事会,打造一个真正市场化的企业。”他表示。

    中化集团副总经理、中化能源总裁江正洪表示,中化能源将以本次增资引战为契机,全力配合国有企业改革,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并着力践行股东会、董事会战略与决议,积极推进泉州石化二期、三期等重大战略项目。

    资料显示,中化能源作为中化集团能源业务统一经营平台,是一家科技驱动、创新成长的石油石化产业运营商及综合服务商,由石油贸易、炼油化工、成品油分销与零售、石化产品贸易与分销、仓储物流、园区发展等业务板块组成,目前已发展为具有国际化特色、产业链完整、营销服务能力突出的国家骨干能源企业,产业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日益增强。

    自中化集团2016年年底组建五大事业部以来,能源事业部以做实做强、打造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加速推动事业部专业化重组整合。同时,以股权多元化为突破口,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资本结构,提升治理效能,全面构建中化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2017年以来,中化集团能源事业部将所管理的境内外主要业务及资产陆续重组至平台公司,并于2018年6月份完成股份制改造,成立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同年申请成为国企改革“双百企业”,以股权多元化为推动改革的核心抓手,积极打造“双百企业”示范带动效应。

上一篇:中化能源引进5家战略投资者 获投资超115亿元

下一篇:四部门:金融机构不得为任何虚拟货币交易买卖提供服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