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19年中国平安助力消费扶贫超1.3亿元

2019-12-24 19:44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12月23日举行的中国平安“三村百宝”中西部扶贫产品洽购会上,中国平安与对口扶贫的15家农产品企业签署了采购意向协议,总签约金额近3600万元。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平安聚力打造多点开花的扶贫产品产销闭环,通过产销一体化平台,多渠道助力消费扶贫的金额已逾1.3亿元。

    “平安三村百宝”旨在促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融合发展,是中国平安利用自身金融和客户渠道优势,针对全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业和企业,打造的线上线下公益扶贫产品产销一体化平台。“平安三村百宝”以“三村晖”APP为主阵地,接入平安系金管家、好医生、壹钱包等十余种销售平台,帮助企业推动扶贫农产品销售,帮助当地的百姓脱贫致富,并让城市消费者享用健康、实惠的绿色农产品,最终实现精准扶贫。

    近年来,中国平安形成"“扶智培训、产业造血、一村一品、产销平台”的特色扶贫闭环。中国平安建立“金融+科技+产销”合作模式,挑选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或产业,集中创造品牌化、特色化产业链,打造了“平安三村百宝”。在平安产业扶贫的带动下,通过“平安三村百宝”发展消费扶贫,截至2019年11月内蒙古阴山优麦实现增收逾3000万元,成功带动10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人均增收约4860元。

    此外,中国平安还在陕西地区持续打造“三村工程”产业扶贫闭环,注入扶贫资金1800万元推动产业发展。

    自2018年启动“三村工程”以来,中国平安从“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以“智慧扶贫”为核心,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截至目前,“三村工程”已在全国21个省或自治区落地,累计提供扶贫资金157.45亿元,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3813人,惠及贫困人口超50万;升级乡村卫生所949所,培训村医11175人,开展移动健康检测车巡诊554场,体检义诊覆盖贫困地区人口近9万人次;挂牌智慧小学1054所,培训村小教师11826名。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两全保险适度松绑 2家公司不达标

下一篇:华农保险11%股权寻买家 保费五连涨净利五连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