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前三季度中国人保归母净利同比增76.3% 车险保费同比增长2%

2019-10-30 03:47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中国人保昨日晚间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中国人保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403.55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净利润299.31亿元,同比增长7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3.68亿元,同比增长76.3%,中国人保表示,这是受保险和投资业务增长以及手续费税务新规的影响。

    中国人保资本实力进一步充实,9月30日的总权益为2413.35亿元,较年初增长17.5%;每股净资产为4.05元,较年初增长17.6%。

    从中国人保旗下各子公司来看,前三季度,人保财险加快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变革商业模式,推进供给升级,实现净利润219.85亿元,综合成本率为97.9%。从保险业务来看,其取得保费收入3317.55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车险保费收入为1891.74亿元,同比增长2.0%,增幅是几大险种中最小的;增幅最大的是信用保证险,取得保费收入180.47亿元,同比增长128.2%;同时,其意外伤害及健康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8.4%,责任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8.9%,农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7.9%,其他险种收入增幅皆低于10%。

    人保寿险推进“转方式、优结构、换动能”三个转变,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67.30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净利润50.06亿元。从险种类型来看,前三季度,长险首年保费收入为455.51亿元,同比下降4.3%,其中,长险趸交保费同比下降14.7%,期交首年保费同比增长19.5%;同时,期交续期保费为384.68亿元,同比增长11.2%。

    人保健康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实现期交首年保费收入50.64亿元,同比增长347.7%,占长险首年保费的91.7%,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3.26亿元。

上一篇:2019年中粮集团·中英人寿人力资源峰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科技赋能农险服务升级 人保财险农险产品数量已超3200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