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再产险:预计商业车险保费全年增幅回落至3.5%以内

2019-09-26 18:3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再产险”)近日发布的《国内产险市场现状评估与发展趋势展望》指出,商业车险业务由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骤降至低速增长,主要是受商业车险市场化改革及汽车销量负增长的双重影响。2018年,车险增速骤降,2019年市场延续低迷走势,1-7月份,产险行业增速10.9%;其中,车险增速4.1%、非车险增速22.9%,预计全年车险保费增速将回落至3.5%以内。

    从商业车险赔付率来看,预计仍将延续上升趋势。中再产险表示,商车费改后,商车保单的出险频率下降,但案均赔款有所增长;随着费改的持续推进,保费充足度降低,赔付率有所上升;预计商业车险的赔付率仍将延续上升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车险综合成本率为99.2%,同比增加0.2个百分点。其中,赔付率为60.0%,同比增加1.8个百分点;费用率为39.2%,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行业综合成本率趋于盈亏平衡点,中小公司承保业绩进一步恶化。”中再产险表示。

    从非车险的情况来看,上半年,非车险业务对市场增量保费的贡献度约为75%。在主要非车险险种中,传统非车险险种保费同比增长7.1%,农险保费同比增长21.3%,责任险同比增长31.1%,信用保证险同比增长14.9%,意外健康险同比增长39.6%。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数字健康保险交易示范性平台开通 理赔时效缩短到几分钟

下一篇:险企北京秋季校招调查:险企急需两类专业人才 应聘者盼望对口培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