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太保产险:生猪保险将逐步从保养殖成本转向保养殖收益

2019-09-20 11:2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转化疫病疾病带来的生猪养殖风险,降低“猪周期”带来的收入波动影响,保险业在行动。记者从太保产险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生猪保险已决赔款达5.26亿元,有效降低了生猪养殖户的损失。下一步,该公司将从保障养殖成本逐步向保障养殖收益转化,向养殖户提供差异化的保险保障方案,积极拓展生猪、能繁母猪养殖险市场。

    具体来看,在承保方面,太保产险(不含上海地区)2018年实现生猪类保险保费收入9.13亿元,今年截至6月底,实现保费收入8.38亿元。

    在赔付方面,截至2018年年底,太保产险(不含上海地区)生猪保险已决赔款51678.33万元,未决赔款2399.42万元;截至今年6月底,生猪保险已决赔款40918.19万元,未决赔款22131.81万元。

    同时,太保产险上海地区生猪和能繁母猪养殖保险2018年实现保费收入1.15亿元,已决赔款4400万元,未决赔款1708.7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6255万元,已决赔款1.17亿元,未决赔款1125.9万元。

    在生猪类保险方面,除了承保传统险种,太保产险还开发了系列创新产品。例如,为避免市场价格波动给养殖户带来的经济损失,其研发了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产品;为避免巨灾给规模养殖企业(户)造成的重大经济损失,其研发了规模养殖企业(户)适用的生猪养殖重大灾害保险产品;为保障农户生猪养殖利润,其依托玉米、豆粕期货市场,创新研发了猪饲料价格成本指数保险产品等。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人保财险:尽快提高生猪保险保额

下一篇:黑龙江银保监局提示大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 树立科学消费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