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03-22 16:1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全球化发展和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中国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全球化的经济和市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我国对外开放的结构性改革,给国内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为更多国内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了好的机遇。

    但随着国际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高科技风险等诸多因素将呈现出愈加复杂的态势,甚至成为引发双边或者多边贸易争端的重要因素。防范多重风险,将成为企业“走出去”的必修课。

    年度公益性、民间性的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3月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以中国视角呈现的“2019全球风险”正式发布,该风险版图由五大洲风险版图、全球风险版图及风险指引组成。

    各大洲风险版图参考双边关系、政权与政策稳定性、经济发展水平、清廉指数、人均GDP、营商指数、恐怖袭击、主权信用等多方面数据信息,以中国视角将全球188个主要国家的政治、经济、营商、安全、旅行、卫生、国别综合等七个维度的风险,按极低到极高共五个等级进行系统评估,并在风险发布稿中对各大洲重要风险进行点评与展望,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2019全球风险版图”以色块结合色标的方式,对政治与信用、恐袭与战争、安全与卫生以及首次发布的知识产权与高科技风险等四项八类全球风险进行形象化、全景化的直观呈现,为中国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和公民出境提供了随身的风险路书。

    据了解,本次大会首次针对中国企业与公民分别发布风险指引。“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指引”,明确建议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优化区位落地策略、借力对外投资综合服务贸易平台以及金融保险手段,加强风险防控、合法合规经营。“2019中国公民走出去全球风险指引”则立足海量领事保护/协助风险案例,建议提升出境风险意识,并为做好行前筹划、妥善应对风险提供了针对性强的参考策略与对策。

    江泰国际合作联盟和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席沈开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我们举办本届‘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其主旨是以风险识别、安保护航、纠纷化解、商机对接为主题,助力中国企业走得出、走得稳、走得远、走得赢,在‘一带一路’合作中开辟互利共赢的前景,实现海外投资创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沈开涛介绍,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成长的“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始办于2015年,每年一届,迄今已连办五届。江泰国际合作联盟和江泰全球救援联盟持续秉持“全球风险、全球发布、中国视角、全球机会、全球服务”理念,主办这一年度公益性、民间性的“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主要议题包括发布全球风险版图及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国公民走出去全球风险管理指引,召开全球投资服务论坛、全球救援服务论坛、驻华使馆投资促进论坛,发布海外经贸园区招商信息等。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连续举办5年,对增强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走出去过程中的风险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风险化解能力都做出了独特贡献”。

    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围绕“风险识别、安全保障、纠纷化解”这三个必须要解决好的问题,着力突出“风险识别、安保护航、纠纷化解、商机对接”四大主题。

上一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年内核准25家险企名称

下一篇:2019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出去全球风险指引正式发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