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华保险去年净利同比提升47.2%

2019-03-21 00:1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新华保险昨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9.22亿元,同比提升47.2%;实现一年新业务价值122.10亿元,同比增长1.2%。在业务方面,保障型业务得到快速发展;在投资方面,投资组合总投资收益率为4.6%,净投资收益率为5.0%,同比分别下降0.6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2019年将重点落实五项发展举措。

    “整体来说,公司在2018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新华保险在年报中表示。

    具体来看,在市场排名方面,原保险保费市场排名同比上升1位,续期拉动的增长模式成效凸显,全年实现续期保费958.60亿元,同比增长24.9%,推动原保险保费收入实现1222.86亿元,同比增长11.9%。

    在保险保障方面,去年,新华保险落实“以附促主”的业务策略,健康保险长期险首年保费占长期险首年保费的58.7%,同比提升26.0个百分点。从理赔数据看,去年该公司向108万客户理赔172万件,理赔金额达80.60亿元,其中重疾理赔金额同比提升39.2%,医疗理赔金额同比提升44.0%。受益于健康险等保障型业务的发展,新华保险新业务价值率达到47.9%,同比提高8.2个百分点。

    同时,为做宽产业供给,新华养老保险取得投资管理人资格和账户管理人资格,新华家园养老社区运营良好;在健康产业方面,新华健康已经建成了16家健康管理中心,年服务近42万人次,另有3家健康管理中心正在筹建。同时,康复医院正式投入运营,并获得体检资格。

    新华保险表示,去年一季度年金业务发展受挫的形势下,其迅速调整市场策略,加大保障型业务发展力度,全年实现长期险首年保费208.11亿元,同比下降27.3%,降幅较年初大幅收窄。

    从业务结构来看,新华保险续期保费占总保费的比例达到78.4%,同比提升8.2个百分点,续期拉动增长的业务模式进一步夯实;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占长期险首年保费比例达到99.6%。

    数据显示,去年新华保险投资组合总投资收益率为4.6%,净投资收益率为5.0%,同比分别下降0.6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总投资收益率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资本市场波动。”新华保险表示。

    新华保险表示,2019年将采取五项举措助推发展:一是加快核心业务发展,及时捕捉客户需求,丰富保障型产品供给,以“全程、全面、全家”为指导理念继续完善保障型产品链条。以健康险和附加险销售为重点,打好深化产品转型攻坚战。

    二是做强做大销售队伍,以建设“三高”队伍为目标,继续推动队伍向“风险管理师”转型。在稳定现有队伍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新生力量,同时加大队伍培训,不断完善队伍管理机制。

    三是持续改善客户体验,继续加大新技术应用力度,提高运营服务效率,加大服务供给,提高客户对公司服务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四是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坚持稳健投资,主动防控风险。加大对宏观经济、监管政策和市场走向的研判,把握投资机会,深化资产负债在战略和战术层面的协同。

    五是积极稳妥防范风险,提高风险防控力度,继续完善风控组织体系建设,创新风险管理手段,严抓严管,压实风险防控责任,同时保持审计和检查的高压态势。

上一篇:中信国安25亿元保险债权计划违约

下一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年内核准25家险企名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