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平安去年归母营运利润同比增长18.9% 首次实施股份回购计划

2019-03-13 00:19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中国平安发布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125.73亿元,同比增长18.9%。同时,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4.04亿元,同比增长20.6%。

    同时,中国平安集团拟向股东派发全年股息每股现金1.72元,同比增长14.7%;加上其在2018年一季度派发的30周年特别股息每股现金0.20元,其2018年合计派发每股现金将达1.92元,同比增长28.0%。

    中国平安表示,其将首次实施回购股份的方案,回购资金总额将不低于50亿元且不超过100亿元,回购资金来源于其自有资金,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长期服务计划。

    2018年,中国平安持续推动“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核心金融业务经营稳健,科技板块利润贡献大幅提升,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归母营运利润67.70亿元,在集团归母营运利润中占比6.0%。

    在行业结构调整的环境下,中国平安基于“产品+”、“科技+”两大策略,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全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7.3%,其中,去年下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16.9%;内含价值营运回报率(ROEV)高达30.8%;营运利润同比增长35.1%至713.45亿元;剩余边际余额较年初增长27.6%至7866.33亿元。

    同时,人工智能技术在寿险及健康险的经营场景中广泛应用,AI甄选和AI面谈在代理人渠道全面上线,应用于1100多万准增员对象;通过AI甄选模型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验证,13个月留存代理人的识别率高达95.4%。

    在产险业务方面,2018年,平安产险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4.6%,优于市场3.0个百分点;综合成本率为96.0%,同比优化0.2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ROE)为16.7%,业务质量保持优良。

    在险资投资方面,2018年,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的净投资收益率为5.2%,总投资收益率为3.7%。如果按保险子公司执行修订前的金融工具会计准则法定财务报表数据计算,总投资收益率为5.2%。

 

    

上一篇:新华保险前两月保费同比增长7.9%

下一篇:新三板挂牌保险机构融资难 盛世大联进军港交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