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保健康与汉琨医院跨界合作 打造慢病诊疗新体验

2019-03-04 16:51

    3月4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与北京汉琨中医医院举行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宣布双方合作开发涵盖糖尿病诊疗、康复治疗等一系列特色服务的专属慢性病管理保险产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慢病诊疗新体验。这也是继去年9月份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进一步落地的服务举措。

    打造日式慢性病诊疗新模式

    目前,我国单病种的健康管理服务仍存在较大缺口,中国人保健康与汉琨医院发挥保险与健康医疗的融合机制,依托优质医疗资源以及各自的专业技术,为客户带来个性、舒适、安全的慢病诊疗体验。

    据汉琨集团副总裁、医疗总监汪关宝介绍,汉琨中医医院是一所面向中高端国际化发展的医疗机构,与日本诸多大型医疗机构密切合作,运用中西医结合的糖尿病团队诊疗模式,为患者制定短期、中长期管理计划,对后续的疾病干预、病程管理形成一个服务闭环。

    例如,原来糖尿病患者所享受的健康管理服务主要为一般性健康咨询、问诊、检测等。而在双方开展合作后,人保健康的客户可享受由汉琨中医医院提供的“日式不间断慢性病诊疗计划”,改变完全依赖药物治疗的理念,为糖尿病患者提供饮食、运动、专业筛查并发症等全面健康管理服务。通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糖尿病足病筛查等方式,发现已有并发症的患者,可同步联合相关科室医生参与诊疗。同时,客户出院后通过可穿戴设备实时上传数据,实现长期的慢病管理计划。

    保险携手专业医疗让精细化服务走得更远

    中国人保健康副总裁伍立平表示,此前,该公司推出的“甜蜜无忧”+“好医护”综合糖尿病专属健康管理保障计划,受到许多“糖友”好评,现在其与汉琨中医医院深入合作,在保险保障的基础上,还可以充分发挥专业医疗机构在糖尿病慢病专项治疗上的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多元化的专项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下一步,中国人保健康和汉琨中医医院还将在三方面持续深入合作:第一,为客户提供慢病的筛查、预防、治疗、随访、生活习惯养成和院外就医绿色通道等全过程服务。第二,不断创新特色服务项目,比如糖尿病诊疗、血液净化、康复治疗、国际远程医疗、全国连锁服务等。第三,借鉴国际经验,如日本多宁公司的超纯电解透析用水技术、日本相泽医院的康复机器人技术等,继续研发新的慢性病管理专属保险产品与特色健康管理服务,让精细化服务走得更远。

    中国人保健康一直致力于打造“开放、互联、智能、高效”的健康管理新平台。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合作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6000多家医疗机构和15万家药店,和44万名医学专家建立了合作关系。

上一篇: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将于本月召开

下一篇:全国政协委员葛华勇:90后借贷比例较高 应引导年轻人理性借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