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将于本月召开

2019-03-03 14:51

    记者最新了解到,3月21至22日,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这将是江泰国际合作联盟连续第五年组织召开这个会议。

    聚焦企业和公民走出去三大焦点问题

    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将于3月21至22日召开,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将连续第五年为发布会提供支持,同时,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将首次作为支持单位参会。

    据介绍,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以“风险识别安保护航纠纷化解商机对接”为主题,聚焦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破解风险识别、安全保障、纠纷化解这三大难题,从大趋势与大数据中深度挖掘解决之道,共商如何完善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和配套支持,从风险管理角度为中国实体经济平安突围、平稳落地提出发展新方向。

    本次风险发布会将全力聚焦三大问题:一是全力为企业解读投资新形势和出行安全新变化;二是聚焦企业和公民走出去的痛点,聚焦政府和社会关注的走出去的热点与焦点;三是聚焦风险防控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

    本次风险发布会将继续发布全球政治与信用风险、战争与恐怖袭击风险、旅行风险及变化趋势。同时,本次会议将新增发布全球科技和知识产权风险及变化趋势;在发布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指引环节,将首次发布中国公民走出去全球风险指引。

    同时,除了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主论坛,本次发布会还将包括全球投资贸易服务论坛、全球救援服务论坛、驻华使馆投资促进论坛和海外园区招商信息发布论坛等活动。

    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已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风险管理专家确定参加风险发布与演讲环节。同时,孟加拉国、缅甸、马来西亚、巴林、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南非、几内亚、尼日尔、秘鲁、乌拉圭、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家驻华使节以及16家海外园区代表确定参会,他们将发布招商信息,以及针对投资所在国的焦点问题开展研讨。

    “不忘初心与坚持是我们坚持举办中国企业风险发布会的初衷和动力。很高兴通过我们的努力,很多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能够远离走出去路上的风险与障碍。”江泰国际联盟主席沈开涛表示。

    大平台:“朋友圈”越来越壮大    

    据介绍,江泰国际合作联盟以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为基础,打造了一个综合性电商服务平台,即优投平台。截至目前,有103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加入了优投的“朋友圈”,同时,593家海外工业园区(含中国海外园区)也加入了该“朋友圈”。    

    2018年9月份,国内手机摄像头生产巨头舜宇光电通过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搭建的平台成功落子印度。

    “正是因为平台对于行业需求以及投资目的地的深入了解,才能够为我们匹配到最适合投资出海的国家和园区。”舜宇光电海外项目负责人在与印度安得拉邦的蒂鲁帕蒂工业园签署协议时表示。

    据江泰国际合作联盟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包括舜宇光电、常州凯迪电器等数十家中国企业通过风险发布会搭建的平台成功落子印度、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十余个国家,也有各地商务厅局及发改委系统20余家,以及中国石化、中国交建、中铁建设、中国航天科工、北控水务、银隆新能源等4000多家企业加入了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的“朋友圈”。

上一篇:券商分析师“解牛”:牛市仍需等待 科技值得关注

下一篇:人保健康与汉琨医院跨界合作 打造慢病诊疗新体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