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海峡股份继续参股设立财险公司 拟设公司更名并重新申报

2019-01-31 02:1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月30日,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峡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在2016年决定参股设立财险公司,此后由于政策变化等多方面原因,部分股东退出,目前,该拟设财险公司筹备组对公司进行了更名并将重新向银保监会递交申请材料,海峡股份将继续参股设立该财险公司。

    据海峡股份表示,该公司于2016年3月1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股设立南华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批准公司以4500万元自有资金投资参股设立南华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其3%股份。

    根据公开材料,南华财险筹建申请材料于2016年3月28日报送至原中国保监会。鉴于近期申报工作在政策层面与股东层面发生了诸多变化,部分原发起人股东由于自身经营或政策变化申请退出,南华财险近日召开了发起人股东沟通会,筹备组经过慎重考量,根据财产保险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从企业资质、持续出资能力、行业影响力、新兴科技含量等方面优选了若干股东对原南华财险股东结构进行了优化,经过与新老股东的沟通商议,股东结构发生了调整,但公司出资金额和持股比例维持不变。筹备组同时拟对发起设立的财产保险公司更名为海华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华财险”),将重新向银保监会递交申报材料。

    据介绍,海华财险拟由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包括公司在内的7家省内外大中型企业发起设立。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是海南省政府全额出资设立的公司,也是海南省最大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

    海峡股份表示,财产险公司机构入驻海南,可以加快保险业发展,有助于海南形成多层次、多支柱的现代金融体系,更为有效地发挥保险业支持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海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农业发展受自然灾害的影响较大,农业保险可以帮助农民及渔民灾后迅速恢复生产,稳定农产品物价水平,有助于社会稳定。同时,通过旅游相关保险,可以推动海南旅游业的发展,而企财险、工程险和船舶险的开展,可以支持旅游重大项目建设。

    该公司认为,参股海华财险,能够充分分享保险行业高速发展的契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可以优化公司经营结构,强化公司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拓展业务领域,增加盈利增长点,规避公司盈利单一风险,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但同时,这一投资也存在审批风险、短期无现金流收入的风险、潜在的现金流支出风险、竞争风险和业务风险等。

上一篇:去年3家新三板挂牌险企两盈一亏 众诚保险终结连亏7年

下一篇:华凯保险销售现股东控制权之争 董事长总经理上任刚半年就要被罢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