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海银保监局:防范P2P不法分子 骗取保单贷款资金

2019-01-23 00:0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据上海银保监局官方信息,近期,该局在保险消费投诉处理中发现,个别P2P不法分子利用非法获取的保险公司客户信息,在电话中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将一些年长客户骗至其营业场所,随后利用年长客户防范意识弱、手机操作不熟悉的特点,获取年长客户的信任后将其手机骗至手中进行操作,通过保险公司的官方微信等申请保单质押贷款,诱骗年长客户与其签订理财协议后将保单贷款资金转走。

    为此,上海银保监局提示消费者注意四方面问题。

    一是警惕陌生来电邀约。保险公司官方致电客户通常使用统一客服热线号码,如遇陌生来电自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邀请前往某地址参加活动,可通过各保险公司官方网站、客服电话等正式渠道核对来电内容真假。

    二是切勿轻易将手机交与他人。上海银保监局表示,目前智能手机普及度高,保险公司在手机端向客户提供各类便捷服务,客户通过手机即可完成操作。

    三是谨慎选择申请保单贷款。保单贷款是指投保人将所持有的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借贷方式,用于解决投保人的短期资金周转需要。投保人在办理保单贷款前应清楚所办理业务内容,是否存在借贷需要,若申请保单贷款用于购买P2P等理财产品,一旦理财产品发生违约,投保人将面临双重资金损失。

    四是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消费者一旦发现被不法分子骗取资金的情况,应收集好相关证据材料,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如存在涉及保单的情形,应及时通知相关保险公司。

上一篇:平安产险首次启动智慧护航行动 信任赔等创新服务助力春运畅行

下一篇:北京银保监局:电子化投保需注意三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