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演出被迫取消 保险可以承保

2019-01-04 14:53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近日,刘德华香港演唱会因为华仔嗓子发炎导致被迫取消。事实上,近年来,因为天气或者意外等因素而取消演出的情况并不鲜见,而随着国内演出市场日益火热,演出商对于演出取消险的需求越来越大。

    安达保险行业风险部负责人陈静陶表示,保险公司推出的活动取消险可以承保由于无法控制的突发或偶发情况导致的各类活动取消,放弃或者中断,大到奥运会、世界杯、巨星巡回演唱会,小到行业论坛、婚礼庆典,都可以通过活动取消险减少损失。

    据陈静陶介绍,活动取消险在欧美市场的活动取消险应用非常广泛,活动取消险由于属于行业定制保障,因此通常是需要与承保方谈判定制的,可以涵盖的范围可以包括大部分我们常见的突发或偶发情况,包括:恶劣天气(如台风等)、意外事故(如火灾、停电、水管爆裂,甚至包括场地建筑物或周边损毁等导致无法进入场地等)、恐怖袭击、核、生物或化学攻击、传染病疫情、城市骚乱、城市交通系统故障、停运以及行业罢工(如交通运输业)等,而这些条款在一般的保险条款中是属于除外责任的。

    此外,对活动而言,有些关键人员因各种原因不能出席也会对活动造成重大风险,例如,明星挑战赛中的明星运动员因航班取消不能出席,赛事总监由于突发状况不能履行赛事现场职责等。

    简而言之,这款保险保障的是由于突发或偶发情况导致的风险,但是不承保由于活动组织者自身能力导致的问题,比如招募不到足够的参赛者、票房惨淡、经营不善破产等。

    陈静陶介绍说,在欧美成熟的活动取消险中,会根据双方的约定,制定不同等级的活动取消,如,活动取消、放弃或者中断等,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赔付,包括主办方在组织中已经支出的成本、由于取消需要发生的额外成本、组织者由于活动取消而损失的预期收入等,这里面就包括了观众的退票等。

    此外,对于活动主办者而言,如果希望能够赔付收入,需要证明其之前的收入历史,例如如果活动顺利举办,能够销售的票务收入、赞助商赞助费用、电视版权收入等,其计算会比较复杂,这也是活动取消保险的特点之一。

    据了解,目前国内推出活动取消险的险企还不太多,这一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上一篇:三地试点车险自主定价3个月 财险“老三家”份额仅青海上升

下一篇:永安财险新年烦恼: 开年接罚单 股权被折价挂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