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人寿5亿元扶贫基金正式设立

2018-12-29 09:4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2月28日,规模5亿元的中国人寿扶贫基金正式启动。据了解,这是国内保险企业设立的最大规模精准扶贫产业基金,基金将全部用于中国人寿帮扶的贫困县市精准脱贫工作。

    中国人寿扶贫基金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旗下寿险、资产、财险、养老险和国寿投资五家公司以自有资金共同设立,集团公司统一管理。中国人寿将以该基金为平台,以金融投资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全面带动对口帮扶的贫困县市脱贫摘帽。

    此前,中国人寿旗下子公司已先后设立两支扶贫基金。其中,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份设立了规模2亿元的“国寿-丹江口绿色扶贫产业基金”,致力于投资湖北丹江口市对扶贫带动作用明显的现代农业产业等领域,为基金投资企业提供寿险、财险、银行、养老险等多种金融保险服务,推动扶贫攻坚工作深入有效开展,推动丹江口市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加速转变。目前,绿色扶贫产业基金先后投资了“国寿丹泉”瓶装水和博奥鱼头水产两个重点项目。基金进驻后,“国寿丹泉”瓶装水项目不到半年销售突破10万箱,博奥鱼头水产品产量提升了8倍,销售额提高了600多万元。两个项目直接带动贫困户就业从2017年的12人次增加至59人次。

    2018年4月18日,中国人寿在湖北郧西设立“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规模3000万元,由中国人寿和郧西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资,基金运用所得收益全部用于精准资助湖北郧西县就读普通高中阶段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此次中国人寿设立扶贫基金,将把此前各子公司设立的扶贫基金纳入其中,统一管理运作。

    近年来,中国人寿向广西龙州、天等和湖北郧西和丹江口四个定点扶贫县市累计投入帮扶专项资金1.11亿元,开展了保险、投资、产业、教育、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等全方位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以此次扶贫基金成立为标志,中国人寿将大规模启动并不断深化产业投资带动精准脱贫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发挥央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中国人寿扶贫产业投资遵循基金模式、市场运作,因地制宜、精准投资,扶贫为先、造血为本的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要求,切实依托对口扶贫地区优势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投资,通过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进行投资,严格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基金运作将优先考虑对当地扶贫带动作用明显的产业领域,把“造血”作为扶贫基金投资的根本任务,最大限度发挥基金投资扶贫效应和社会效益。通过扶贫基金的运作发力,中国人寿精准扶贫工作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篇:中国人寿联合中林集团开展保水生态产业扶贫

下一篇:财险“老三家”地位依然牢不可撼 大地财险超中华联合财险挤进前五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