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众惠相互加入国际合作和相互保险联盟

2018-12-20 19:02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亚洲合作与相互保险联盟(TheAsiaandOceaniaAssociation简称:AOA)近日在香港举办研讨会。会上,国际合作和相互保险联盟(ICMIF)CEOShaunTarbuck为众惠相互颁发会员证书,众惠相互成为ICMIF首个中国相互保险组织成员。

    据了解,AOA是ICMIF的亚洲和大洋洲协会,成立于1984年,旨在促进亚洲和大洋洲地区ICMIF成员之间的合作和互保活动、促进友谊和加强信息交流。AOA每两年组织召开一次研讨会,本年度研讨会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会议以“数字化创新对行业发展战略的影响”为主题,邀请全球行业专家探讨数字技术的革命性发展对相互保险的影响,各AOA成员介绍了保险合作社和相互保险机构如何将数字化创新与自身业务相融合的先进经验,并探讨了数字化创新在互助保险方面的应用场景。

    众惠相互董事长李静在会上表示:“众惠相互除了做好会员保障和服务这一根本职责外,也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一方面,众惠相互是推动中国与世界相互保险市场接轨的使者,要做好全球相互保险理念及模式的研究和推广;另一方面,众惠相互也要结合中国特殊的国情和经济形势,探索相互保险在中国独特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相互保险的机制优势填补目前的行业短板和空白。”

    众惠相互自2017年2月14日成立以来,进行了诸多探索,也取得了诸多成就:一是树立了中国相互保险法人治理和商业模式的典范,搭建了权责清晰、互相制衡的相互制特色法人治理结构;二是有效推广相互保险的概念和行业品牌;三是开创了中国相互保险管理业务先河,在农业保险、健康保险等领域,积极探索管理类业务,满足特定人群的保障需求,并进一步提升了相互保险参与社会治理的地位;四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为相互保险赋能,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强化相互保险的会员资质、信息披露等特色,提升会员服务的质量和满意度。李静认为,经过前期的探索和积累,中国的相互保险将迎来发展的崭新阶段。

上一篇:银保监会梁涛:保险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应在四方面有所作为

下一篇:人保资产:推动四大创新 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