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安达保险:网络风险出现新趋势 中小企业网络风险不断攀升

2018-12-03 17:54

    全球酒店业巨头万豪酒店近日宣布,其旗下喜达屋酒店有5亿客人数据被泄露,业内人士认为,巨额索赔料难避免。在此之前,已有不少企业因为信息泄露而遭受重大损失。

    安达保险网络安全风险负责人陈星表示,全球网络安全风险不容小觑,安达保险根据其全球网络安全险运营得出的结论显示,全球网络风险正在出现新的趋势,即中小企业的网络风险正在不断攀升,其危害性由于事件的频繁发生也在不断扩大。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每家公司都在大量存储企业经营数据、客户信息、雇员信息,自己或商业合作伙伴的商业机密,一旦发生数据泄露,损失将难以预估。对于各大企业而言,维护公司网络安全和用户隐私成为企业成功经营的关键因素之一,而一些中小企业因为对信息安全不够重视,滋生出的各种重大安全问题其危害性往往对企业有致命性。

    “网络责任保险是传统责任险的新型升级,普通责任险的保单不承保电子数据损失,被保险人或其员工的犯罪或故意行为,或索赔前发生的费用,而网络责任安全保险可以承保计算机因实际或被指称发生安全故障而未能阻止攻击,或减轻计算机攻击所造成的损失等。”陈星表示。

    网络攻击和信息泄露可能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包括营业中断或者收入显著下降、法律责任、监管和行业的调查等等;而对于用户端也会产生如无法享受服务或服务体验下降、个人隐私泄露、财产损失等负面影响。这就要求,各个企业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必须加强相关的安全防范措施。

    陈星认为,尽管目前网络风险在不断加强,但是国内企业在网络安全的投入不到3%,而欧美成熟企业每年的网络安全投入约占整体IT投入的10%。与此同时,预计到2020年,网络安全市场的产值将达到1700亿美元,且将保持至少10%~15%的年增长率。

上一篇:2018中保协人身保险产品专家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两大创新举措助推轻松筹完善健康保障体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